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經驗夯 吳釗燮:很多國家想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9日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2020/03/10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防疫作為近期受國際肯定,外交部長吳釗燮昨透露,近期收到許多外交使節聯繫詢問防疫作為,外交部也曾召集各國使節,進行三次會議,說明台灣防疫措施。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而台灣防疫作為近期受到國際肯定,登上美國醫學權威期刊JAMA,也獲英、日、法、德、韓等多國主流媒體報導。

吳釗燮昨列席立法院外委會報告並備詢,會前受訪時透露,外交部曾召集三輪各國大使和代表,在外交部說明我國防疫作為,外國使節對我方說明都很感謝。最近這段時間他也接到很多大使和代表的電話,認為台灣非常成功,希望他們政府學習台灣如何防疫。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越趨嚴峻,吳釗燮昨在立院答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詢時表示,外交人員代表國家在外,「他們的需求等於國內需求」;外交部經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申請獲准,向疫情警示區域的駐外人員配發口罩,目前一週寄發一次,已寄出四六○片。

馬文君也提到,她近期接收到很多陳情,我國海外讀書的孩子其實沒有口罩可用,有沒有什麼辦法提供?吳釗燮回應,外交人員是代表國家在外執行公權力,至於國外僑胞和留學生的需求,則將回報指揮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