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防疫》 若有兩立委確診 就遠距開會

立法院防疫大作戰。(資料照)

立法院防疫大作戰。(資料照)

2020/03/10 05:30

〔記者邱燕玲、謝君臨/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表示,立委接觸範圍廣,被列入最高危險群,如果有兩位立委確診 ,立法院這場所就不能使用,要開遠距會議;若有委員要隔離,會提出有限度的關閉、停止會議,若情況嚴重會暫時停會。

若情況嚴重就暫時停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邀林志嘉報告 「立法院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及執行成效」 並備詢。林志嘉指出,防疫期間暫緩一般國內民眾到立院參訪,國外訪賓若來自疫區,則謝絕參訪。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質詢視訊開會的可能及停會標準時,林志嘉答覆,目前立法院正在研擬視訊開會的配套方案;另外,未來若有一位立委確診,立委接觸到的人要自主健康管理,是「接近半停會狀態」,如果有兩位立委確診,可能立法院這場所就不能使用,必須舉行遠距會議。

李永得自主管理 與妻邱議瑩分開住

除了立院對疫情如臨大敵,日前一名澳籍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與其有密集接觸的NSO音樂總監因此居家隔離,所幸事後被驗出是陰性。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因三月一日曾與該名音樂總監碰面,即使按照標準不須居家隔離,李仍進行高規格防疫措施,決定自主管理到十四日,目前也暫時與太太、民進黨立委邱議瑩分開住。

李永得昨受訪表示,他擔心的不是個人,而是他與音樂總監碰面後,曾到過立法院、行政院會,萬一有什麼閃失,「我就成了破口」、「代誌就大條了」,因此即使按照標準他不需要居家隔離,但他仍決定高規格防疫,自主管理到十四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