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函ICAO 美議員:排除台灣釀抗疫風險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等八位眾議員美東時間三日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主席夏奇塔諾,指航空旅行是流行病傳播一大因素,持續排除台灣恐對處理武漢肺炎防疫構成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等八位眾議員美東時間三日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主席夏奇塔諾,指航空旅行是流行病傳播一大因素,持續排除台灣恐對處理武漢肺炎防疫構成風險。(法新社檔案照)

2020/02/08 05:30

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等八議員聯名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恩格爾等八位眾議員美東時間三日聯名致函國際民航組織(ICAO)主席夏奇塔諾,指航空旅行是流行病傳播一大因素,持續排除台灣恐對處理武漢肺炎防疫構成風險;美參議員克魯茲也在網頁上公佈其致函ICAO秘書長柳芳的信函,內容提到ICAO應與台灣合作,「結束政治審查」。此為繼多國聲援台灣,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應盡速納入台灣以利防疫後,另一挺台參與國際組織的呼聲。

二三○○萬台灣人民健康 恐遭危及

除恩格爾與共和黨籍首席議員麥考爾,另還有六位共同聯名的跨黨派眾議員,包含眾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貝拉、外委會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及眾院「國會台灣連線」四名共同主席夏波、康諾里、狄亞士巴拉特與席瑞斯。

八位眾議員在致函夏奇塔諾的信函中,針對ICAO排除台灣、大舉封鎖挺台推特帳號的做法表達關切與不滿。

信函提到,台灣擁有全球第十一大最繁忙機場,有鑒於航空旅行是全球流行病傳播一大因素,在世界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之際,讓台灣加入相關資訊分享、後勤規劃對話的重要性,更為顯著。信中強調,「輕率地將台灣排除於這些重要討論之外,恐危及二三○○萬台灣人民及更多人的健康及安全。」

聯名信表示,根據ICAO社群網站規則頁面,ICAO會移除「不相關、有損聲譽及冒犯他人的資訊」。台灣在病毒疫情爆發期間被排除在ICAO外,民眾對此表達健康安全疑慮,不理解為何相關言論會被ICAO視為「不相關、有損聲譽及冒犯他人」。呼籲ICAO應重新檢視其社群網站政策執行方式,以確保政策客觀實施,免於政治操控影響。

挺台帳號被封鎖 克魯茲批政治審查

另,美參議員克魯茲在推特上表示,ICAO透過封鎖推特帳號的方式,來讓記者與政策分析家噤聲,他已致函要求ICAO秘書長,應停止此種政治審查,敦促ICAO應盡速與台灣合作。

外交部表示,台灣具備貢獻國際社會的能力、意願及決心。外交部誠摯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及民間對台灣國際參與的鼎力相助,也再次呼籲ICAO及世衛組織等聯合國專門機構抗拒中國不當壓力,廣納各方意見,儘速就台灣的參與做出妥適的安排,以保障國際衛生及飛航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