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高3加給 沈總長、韓總士官長了遺願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國軍在啟靈儀式中發19響矧砲致敬。(記者廖振輝攝)

故參謀總長沈一鳴等黑鷹直升機殉職將士聯合公奠,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國軍在啟靈儀式中發19響矧砲致敬。(記者廖振輝攝)

2020/01/15 05:30

〔記者黃欣柏、涂鉅旻、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昨舉行參謀總長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等八位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將士的聯合公奠典禮,蔡英文總統親自頒授獎章、追晉官階及頒贈褒揚令給將士家屬,致詞時並宣布行政院已核定通過士官長專業加給、空降特戰勤務加給及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等三項國軍加給,「希望所有受惠的弟兄姊妹記住,這是沈總長和韓總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

國防部昨在空軍松山基地舉行「○一○二英勇殉職將士聯合公奠典禮」,除蔡總統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外,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監察院長張博雅、立法院長蘇嘉全、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總統馬英九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等人也均現身會場,一一向殉職將士與其家屬致上敬意,現場氣氛肅穆隆重。

蔡總統致詞時除了感謝殉職將士、殉職者家屬及外賓外,也特別宣布行政院已核定通過沈一鳴、韓正宏生前努力推動的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士官長專業加給及空降特戰勤務加給共三項加給,希望所有受惠者都記住這是沈、韓念茲在茲的事情,並將他們的精神永存心中。

「各位辛苦了,謝謝你們,你們任務完成了,國家永遠感謝你、也懷念你,願一路好走!」蔡總統在致詞的最後一一點名八位殉職將士並獻上祝福,神情難掩悲慟。她強調,未來國軍應繼續堅守崗位、守護國家,這就是向殉職者道別最好的方式。

據國防部說明,本次行政院核定通過的「士官長專業加給」,是按照士官長階級來分別調增金額,包括一等士官長專業加給調增二六三五元,二等士官長調增二五六○元及三等士官長調增八九五元。

飛官續服獎金

中校最高月增七萬

在「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部分,本次除將請領年資從十四年至廿四年調整為十四年至卅年的校級飛行軍官外,也調增了申領金額。其中,定翼機上校由每年最高四十八萬元調整至一○八萬元、中校由每年最高六十萬元提高至一四四萬元、少校由每年最高六十萬元提高至一○八萬元;旋翼機上校及少校每年調增為最高七十二萬元,中校每年調增為最高一○二萬元。在「國軍空降特戰勤務加給」部分,高空跳傘是各階統一提高四四○○元,一般跳傘則是各階統一提高四○○○元。例如高空跳傘軍官的加給金額原為一○六○○元,依照新制就可領到一五○○○元。

軍方官員指出,上述三項加給都已於昨日核定通過,並全數追溯自今年一月一日生效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