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九二共識會葬送中華民國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與台中市八位立委候選人一同點亮小天燈,台下支持者高舉標語,力挺英德配!(記者廖耀東攝)

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與台中市八位立委候選人一同點亮小天燈,台下支持者高舉標語,力挺英德配!(記者廖耀東攝)

2020/01/11 05:30

強推九二共識 只有自欺欺人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蘇孟娟、翁聿煌/綜合報導〕選前最後一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台中造勢晚會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由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壓軸,代表蔡英文在中台灣顧票。他指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口口聲聲說他要捍衛中華民國,「勇氣可嘉,但方法錯誤」,因為九二共識不可能捍衛中華民國,反會葬送中華民國,甚至危害台灣,若執迷不悟強推九二共識,只有自欺欺人,甚至會誤民誤國,選民要用選票讓台灣贏。

賴清德也強調,「贏台灣一定要先贏台中」,每次總統大選從未例外,這次大選他前後來台中超過廿次,在關鍵之夜再到台中懇求民主城市的台中父老,一定要勇敢站出來,用民主力量全力支持蔡英文、賴清德當選,全力支持台中八席全壘打,讓民進黨國會過半。

民進黨提名及支持的立委候選人包括張廖萬堅、黃國書、何欣純、莊競程、蔡其昌、翁美春及無黨籍洪慈庸、基進黨陳柏惟上台齊呼,支持他們前進國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呼籲大家,讓二○二○台灣贏,讓小英可以啟動新一波的台灣發展。

太陽都出來了 哪裡會怕韓流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所說的九二共識已不可能捍衛中華民國,「反會葬送中華民國,甚至危害台灣」,因為去年一月二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說得很清楚,九二共識只有一個中國的原則,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空間,若執迷不悟強推九二共識,只有自欺欺人甚至會誤民誤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天在凱達格蘭大道造勢,人潮湧現,賴清德昨到新北市輔選受訪時說,雖然國民黨造勢活動的人潮不少,但不會對民進黨形成壓力,反而會是激勵。賴清德並以接連幾天的好天氣比喻說:「太陽都出來了,哪裡會怕寒(韓)流呢?寒流已經不足為懼。」

民進黨昨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造勢晚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台中市立委候選人一同點亮「護國保台」天燈,全場一同高呼「英德勝利,贏得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民進黨昨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造勢晚會,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台中市立委候選人一同點亮「護國保台」天燈,全場一同高呼「英德勝利,贏得勝利!」(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