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見加拿大代表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喻台灣影響力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28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左)。(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右)28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左)。(記者塗建榮攝)

2024/03/28 22: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8日)會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一行。韓國瑜致詞表示,今年加國擔任「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輪值主席國,盼加國政府支持台灣加入CPTPP。韓國瑜還以阿拉丁神燈與戒子的故事比喻,指台灣看似渺小,卻發揮巨大影響力。

韓國瑜致詞表示,我國人民對加拿大的印象普遍良好,加國人民的心猶如小孩般純樸、善良。台加貿易往來密切,雙方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兩國於去年簽署「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FIPA),貿易額亦突破120億加元;盼加國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向各會員國傳達我國期盼,以共同促進跨太平洋地區的進步與繁榮。

倪傑民說,他於一年半前奉調來台,是首次派駐台灣服務,對台灣人民熱情開放與多元並存的社會印象深刻,認為台灣是宜居之地。繼稱,台加基於共享民主價值,雙方友誼歷久彌新。近年來兩國更在貿易、科技、投資等領域有飛速進展,盼能透過「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鼓勵更多台人至加國投資,反之亦然。

此外,倪傑民指出,加國正與我國經濟部洽簽「供應鏈韌性架構協議」,他非常樂見這些發展,而台灣經濟體制完善,也是推動自由貿易的典範,加國非常歡迎我國申請加入CPTPP,並預期台灣的加入將有助於促進區域內自由、公平及以規則為基礎的貿易。

最後,倪傑民提及,台加都有廣大的原住民人口,邀請韓院長及委員參加4月16日在高雄市舉辦的「世界原住民觀光高峰會」,屆時將會有來自加國原住民及相關產業代表團來台共襄盛舉,期許未來兩國共同合作促進原住民的權益,為其帶來繁榮與發展。

韓國瑜感謝倪傑民的分享,並強調世界各國通常較易被市場規模、土地面積、人口、GDP等表面因素影響,因此在對外政策取捨時,比起強大的中國,台灣易受到忽略或犧牲。然全世界有5千萬華僑,絕大多數心向中華民國台灣,台灣看似渺小,卻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呼籲各國善用台灣潛在的優勢力量,與台灣合作共創更多的發展與繁榮。

立法院長韓國瑜28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一行,與各黨出席立委一同大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長韓國瑜28日接見「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代表倪傑民一行,與各黨出席立委一同大合影。(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