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場政見會》蔡英文批歧視女性 韓國瑜嗆雙重標準

總統選舉第三場政見會昨晚登場,蔡英文名韓國瑜未對用「雞」形容東南亞女性移民道歉;韓國瑜隨後回應,從沒看到蔡像此時此刻這麼維護女權,太明顯是雙重標準。圖為蔡英文、韓國瑜於政見會後分別舉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選舉第三場政見會昨晚登場,蔡英文名韓國瑜未對用「雞」形容東南亞女性移民道歉;韓國瑜隨後回應,從沒看到蔡像此時此刻這麼維護女權,太明顯是雙重標準。圖為蔡英文、韓國瑜於政見會後分別舉行記者會回答媒體提問。(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28 05:30

〔記者楊淳卉、林良昇、陳鈺馥/台北報導〕總統選舉第三場政見會昨晚登場,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激烈交鋒。蔡英文批評國民黨在選舉過程有諸多歧視女性言論,並點名韓未對用「雞」形容東南亞女性移民道歉;韓國瑜隨後回應,從沒看到蔡像此時此刻這麼維護女權,太明顯是雙重標準,只要民進黨做的都護短。

蔡:韓未對東南亞移民道歉

蔡英文第二輪發言表示,台灣沒有一場總統選舉聽到這麼多歧視女性的言論,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她是「衰尾查某」、韓國瑜用「雞」形容東南亞女性移民、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公開歧視沒生過小孩的女人,「國民黨難道不靠歧視女性就不會選舉了嗎?」

蔡英文強調,吳敦義已認錯、張善政也改口,但韓對「雞」的說法還沒有道歉,「韓市長、國民黨,你願意用這個場合向女性公開道歉嗎?」

對於蔡總統批評,韓國瑜於第三輪發言回應表示,謝謝蔡總統提醒,但他聽了「嚇了好幾跳」,因為這場選戰以來,從沒看到蔡像此時此刻這麼維護女權,太明顯是雙重標準,只要民進黨做的都護短。

韓:蔡用國家機器抹黑李佳芬

韓國瑜舉例,他的發言人何庭歡被民進黨形容為「花瓶」,他抱女嬰被撲天蓋地的網軍攻擊,逼著女嬰父母按鈴申告,蔡都沒有出來公開澄清制止,也沒有登高一呼,呼籲保護這位母親和女嬰。

韓國瑜也說,蔡總統動用國家機器、網軍長期抹黑他的內人李佳芬:夫人干政、愛金錢、愛權力,還到他岳父李日貴廿年不經營的砂石場挖了卅八個洞,甚至抨擊李佳芬的弟弟、妹妹,蔡總統應發揮道德勇氣,希望民進黨和能掌握的網軍媒體,不要這樣對一個女性。

除了上述議題,蔡、韓兩人也在「反毒」、假消息議題交鋒。蔡英文在第二輪發言指出,韓國瑜的妻舅李明哲等人散播謠言指「毒品進入校園不罰」,是不折不扣的假消息。她也質疑,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認為毒品防制局沒存在的必要,韓國瑜對此立場為何?此外,國民黨提名有販毒前科的人參選立委,散播假消息的也是國民黨人,國民黨的標準在哪?

韓國瑜於第三輪發言回應,他對毒品立場就是「毒品為萬惡之源」,百分百動搖國本;韓更說,世界上有幾種人他絕對不原諒、絕對不客氣,就是強姦婦女、虐待兒童、販賣製造運輸毒品、貪污、酒後駕車。

韓國瑜更回過頭質疑,蔡總統當了快四年總統,死刑犯四十個只執行一個,「妳什麼態度請講清楚?還問我對毒品的態度?」

對於韓國瑜三場政見發表會的表現,蔡英文會後受訪表示,韓在三場政見發表會都講一樣的事情,別人澄清的事情,韓還是照樣講,這樣的總統候選人是讓人擔憂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