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今協商反滲透法 「滲透來源」定義微調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在野黨應先花三分鐘閱讀反滲透法草法案內容,就會知道規範內容與前提條件很嚴格。(記者彭琬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呼籲在野黨應先花三分鐘閱讀反滲透法草法案內容,就會知道規範內容與前提條件很嚴格。(記者彭琬馨攝)

2019/12/27 05:30

擬縮小適用範圍 處理台商被迫成立共黨支部情形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將在三十一日審議「反滲透法草案」,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召集朝野協商。外界關注草案第二條「滲透來源」的定義,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昨表示,許多台商反映他們被迫成立共產黨支部,因此草案文字擬微調「滲透來源」的定義, 縮小適用範圍。

討論是否刪除「監督管理」

民進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版本中,第二條明定,所謂的「滲透來源」是指境外敵對勢力的政府、政黨及所屬組織、機構或其派遣之人,及其所設立、監督管理或實質控制的各類組織、機構、團體或其派遣之人。

李俊俋表示,很多台商被迫在公司內成立共產黨支部,變成被動的「被監督管理」,因此草案中的「監督管理」文字是否要刪除,會在今協商時討論。

國親抨擊討論時間太倉促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受訪時說,會出席朝野協商,但盼民進黨能兌現總統蔡英文在政見發表會上所說的,讓立法院有充分時間空間討論此法案。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反滲透法很多定義都不清楚,且法案討論時間太倉促,既然蔡總統說要好好討論,應給出時間,而不是只有三十一日到立法院表決。

時力盼31日通過相關立法

時代力量發言人陳志明說,雖然對民進黨版不盡滿意,但面對中國步步進逼與滲透,時力認為應加緊立法腳步,盼三十一日能順利通過相關立法。

民進黨團昨就反滲透法召開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管碧玲說,反滲透法總共只有十二條條文、九二六個字,「只要三分鐘就能讀完」,規範的內容與前提條件很嚴格,有仔細看過的人就會知道,反對的一方是用無限想像製造恐懼。

民進黨轟反對者製造恐懼

立委王定宇指出,民進黨版的反滲透法提出至今已經修正三次,黨團一直都在針對外界意見進行法案修正,「沒有強推的意圖」,反而是國民黨團自五月三十一日民進黨團提出草案後,就拒絕溝通討論,「到底是誰不溝通?」

王定宇表示,反滲透法針對對象設有明確的定義,只有在接受境外敵對勢力請託進行「捐錢、競選、公投、遊說與擾亂集會遊行」等五種行為時,才有可能觸法,「國民黨團反對哪一項民主國家的權利開放給中共辦理?」他痛批國民黨團「不要拒絕協商、又不看條文,還自己發明神明」,此絕非成熟政黨應有的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