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聲援波特王喊政治歸政治 蔡:中國沒有這件事

台灣企業今年被迫政治表態案例

台灣企業今年被迫政治表態案例

2019/12/17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蕭玗欣、許麗娟、陳文嬋、涂鉅旻、沈佩瑤/綜合報導〕網紅「波特王」與蔡英文總統合作拍片,卻被合作的中國要求下架影片,最後解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晚在臉書聲援波特王,譴責中國廠商應「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蔡總統昨駁斥韓,這段時間累積這麼多的事件,讓我們知道,在中國確實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件事。

以「撩妹」影片走紅的「波特王」日前和蔡總統合拍影片,創下高流量點閱,但波特王前天表示中國的合作方要求不能出現總統,波特王因「跪不下去」,選擇解約,影片不但被中方平台下架,擁有一百多萬粉絲的微博帳號也被擅改密碼。

韓國瑜前晚表示,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兩岸之間和平地交流、交往,大陸(中國)這些廠商不要這樣懲罰波特王,這是不對的」,他要抗議並支持波特王。

蔡總統昨在臉書及出席「全國觀光政策發展會議」後受訪均表示,中國確實沒有所謂「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這件事。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的社會,在影片裡稱呼總統、甚至「撩一下」總統,都是很自然平常的事情,但是在中國,連「聊一下」總統都不行。

盼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

她表示,這段時間累積這麼多事情,可以發現對中國來說,沒有什麼「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只有確保自己國家的民主及國家安全才有經濟跟創作的自由,希望大家可以珍惜台灣的自由民主,這也是一切經濟創作最重要的條件。

蔡總統也對此事表達遺憾,指台灣社會很難接受此事,這對我們的民主自由及我們共同珍惜的價值,是很大的違背。她也要和波特王,還有所有工作人員說一聲辛苦了。媒體提問,指韓國瑜在第一時間聲援波特王,是否有點反常?蔡英文笑了笑表示,這要去問他(韓國瑜)。

賴:凸顯這次大選重要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南下高雄輔選,受訪時表示,這件事凸顯明年總統大選的重要性,大家要用選票捍衛民主,年輕人才有發展空間,台灣也才有未來。

前總統馬英九昨天舉辦新書發表會,被媒體問及中國廠商要求「波特王」下架影片,是否讓選民有「芒果乾(亡國感)」?馬僅回應,「這樣做法並不妥當」。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時則說,台灣、中國大陸是同文同種,可是為什麼台灣一直往美國靠過去?「中國大陸自己要反省嘛!每一個地方都封殺,不會讓台灣更靠近中國大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