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影片放微博 「賺流量及廣告費」

波特王(右)稱呼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方威脅解約。(翻攝自YouTube)

波特王(右)稱呼蔡英文「總統」遭中國合作方威脅解約。(翻攝自YouTube)

2019/12/17 05:30

〔記者葛祐豪、粘湘婉/綜合報導〕網紅「波特王」跟總統蔡英文拍片,卻因此遭到中國合作方「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papitube)」要求下架。外界好奇與波特王合夥的聚暘新媒體與「徐州自由自在」如何合作?聚暘新媒體經理吳深得說,主要是雙方簽約,共同經營微博平台,將波特王在台灣製作的影片,篩選後放到微博平台上,賺取流量及廣告收入。

不會給對方看企劃

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昨天受訪時說,基本上就是在新媒體可以讓他們創作的作品給更多人看到。與總統合拍影片的企劃,有給對方看過嗎?綽號「火星叔叔」的Mars說,基本上不會給任何一方去看聚暘的作品,在台灣創作還要被看,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波特王」事件傳出後,一名台灣網紅的經紀人昨受訪坦言,台灣網紅市場已經達到飽和,不少網紅都希望能打開海外市場,不過中國平台與台灣網紅合作前都會有明確規範,要求影片內容不能提到兩岸政治等敏感議題。

業界:會避敏感議題

這名經紀人說,像波特王與總統拍片其實就是挑戰中國當局的認知,就算中國平台簽約時沒有規範,一般經紀公司站在商業考量,也會先自行過濾,避免政治題材,盡可能配合當地法令。

這次引發軒然大波的「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有網友指出,幕後老闆是中國的第一網紅、本名姜逸磊的「Papi醬」,她二○一六年以變聲形式,發布原創影片爆紅,微博粉絲多達三二三○萬人,同年她成立papitube,以多頻道聯播網方式推廣網紅,二○一七年併入Angelababy的經紀公司「泰洋川禾」。對此,聚暘強調不太了解對方的背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