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莊競程簽反賄選 賴清德籲全民一起來

賴清德(前排右二)為民進黨北北屯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前排左二)助選,與現場民眾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前排右二)為民進黨北北屯立委候選人莊競程(前排左二)助選,與現場民眾合影。(記者蔡淑媛攝)

2019/12/14 05:30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二○二○大選進入倒數一個月,台中市立委第五選區(北北屯區)候選人莊競程十三日簽署反賄選公開連署書,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特地站台支持,賴清德肯定莊競程人才專業、理想抱負及努力程度都贏過對手,他說,選戰進入最後一個月,若在最後發生賄選的事讓莊競程無法勝選就太可惜了,籲全民行動反賄選。

莊邀對手同簽署 沈智慧競總推三不

對此,莊競程的主要挑戰對手,國民黨沈智慧競選總部也籲「三不」端正選舉風氣,指出,台灣民主選舉過程中,全民都要「不賄選」、各候選人陣營也要做到「不抹黑」、選務機關更要堅守行政中立「不舞弊」才行。

莊競程昨日推出反賄選行動,在賴清德及民進黨中央反賄選小組執行長連立堅等人見證下簽署「反賄選公開連署書」,莊競程說,台灣民主最可貴的地方,就是可以用選票選出好的人才,但前提是沒有任何不正當手段的干擾,希望所有候選人都能夠打一場乾淨的選舉;他並邀請同選區所有立委候選人、尤其是可敬的對手沈智慧等,都能來簽署這份連署書。

清德清德指出,選舉一定要選賢與能,就跟買東西一樣,要貨真價實、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反賄選目的就是要清白參選,只有清白參選才能清廉問政。

賴︰莊選上 民進黨國會就過半

三度替莊競程輔選的賴清德說,莊競程包括專業、理想抱負及努力程度都贏過對手,只要沒有任何外來因素影響,相信一定可以高票當選。他隨後陪同莊競程到大坑長照樂齡據點,籲在場人士要為台灣選出好人才、助總統蔡英文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莊競程上了國會就過半了,他一席抵兩席」。

另針對韓國瑜批判農委會是「花錢部」,賴清德說,農委會協助農民解決問題,「這本來就應該啊」,如果不贊成農委會的作法,「那韓市長你的作法到底是什麼呢」,而對政壇有人開始討論二○二四,賴清德說,二○二○年這場選舉最重要的是「能三張選票顧台灣」,不僅捍衛台灣的主權也維護台灣的民主,這個時候這件事情才是最重要的,談二○二四太遙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