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問馬:知道拿共黨的錢打選舉嗎

前總統馬英九昨赴竹縣輔選,對於被指接見中國政協委員,馬揶揄說,他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見過了。(記者黃美珠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赴竹縣輔選,對於被指接見中國政協委員,馬揶揄說,他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見過了。(記者黃美珠攝)

2019/12/09 05:30

〔記者謝君臨、林良昇、黃美珠/綜合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馬英九競選二○○八年總統而遭判刑,羅在二○○八年十二月曾帶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黃紫玉等進入總統府,獲馬接見。對此爭議,馬昨受訪時語帶揶揄說,一個政委沒什麼了不起,他連習近平(中共總書記)都見過了,這不是開玩笑嗎?

接見中國政協委員挨批 馬揶揄:連習都見過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馬,重點不是你見過誰,「而是你見的對象捐了錢給你的競選活動,你到底知不知道?」如果身為中華民國總統,接見中國的政協委員,還用他們的錢來打選舉,「你真的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馬要好好面對才對。

馬英九近期遭質疑是否透過遭判刑的羅文山轉收中共政協的政治獻金,馬英九明還將出席國民黨立院黨團舉辦的「反滲透法」公聽會。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就在二○一五年馬見了習近平之後,「一中各表」就完全不見了;另根據國民黨最新推出的「反併吞中華民國法草案」第四條,通謀敵對組織或組織成員是處無期徒刑或死刑的,「您確定還是要來參加公聽會,反對『反滲透法』嗎?保重喔!」

李說,根據判決書,羅文山接受許智明捐款三次,指定協助馬在二○○八年、二○一二年選舉期間購買競選廣告,「您要不要也說明一下?」李強調,這些是在政治獻金查不到的,所以不要以「依法申報」為理由搪塞。

王定宇指出,馬英九故作輕鬆的回應方式,並沒有回應到真正的問題;重點是「你知不知道你的競選活動、競選廣告,是由羅文山中常委代支、代付」,羅收中共的錢刊登廣告,實質上就是中國國民黨用中國共產黨的錢打選舉,「難道這問題很無聊?」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台灣現正面臨香港「反送中」及「一國兩制」的威脅,對於中國共產黨,我們應更加謹慎,馬英九完全沒有危機意識、敵我意識,像吳斯懷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有如中國派政協到台灣來,請馬明確表態看法。

馬辦:再抹紅 自負法律責任

對於民進黨立委的諸多質疑,馬前總統辦公室昨表示,對於政治獻金及接見問題,已經說明非常清楚,並無任何不法,民進黨立委仍對此繼續腦補、抹紅,企圖以此合理化反滲透惡法,十分可笑,請自負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