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區域立委選情探索 新北市第8選區》江永昌亮出成績 邱烽堯打團結牌

新北市第8選區

新北市第8選區

2019/12/03 05:30

記者何玉華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八選區有六人角逐,呈現藍、綠對決的局面,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爭取連任,面臨國民黨籍「韓家軍」色彩濃厚的市議員邱烽堯挑戰,原本選情呈現五五波,但因批評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而被開除黨籍的李正皓,在最後一刻代表親民黨參選,恐衝擊泛藍陣營的選情。

江永昌擔任過三屆市(縣)議員,二○一二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立委敗給國民黨籍的張慶忠,他在二○一六年再度挑戰,當時的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加上張慶忠在立法院主持內政委員會時以卅秒強行讓服貿協議通過初審,被譏為「半分忠」而形象重創,形象清新的江永昌衝出線。

江永昌表示,他在立院的表現是獲得「公督盟」、「口袋國會」雙重認證的優秀立委,除了全國性法案,也為地方爭取華中橋增設匝道銜接水源快速道路、打通中和大排兩側防汛道路、拆除十六座高壓電塔等,未來還要爭取台六十四線增設中和段西向下匝道、國三中和交流道增設引道,解決地方交通問題。

江永昌說,他擔任民代以來認真問政、具體實踐政見,且堅持理性問政、降低意識形態,也獲得許多中間選民肯定。雖然外界認為李正皓參選對他有利,但他不會把希望放在藍營分裂,會更努力兌現政見,爭取選民的繼續託付。

泛藍分裂 橘軍李正皓 掌握空戰優勢

張慶忠的兒子張智倫「代父出征」爭取黨內立委提名,初選輸給邱烽堯,違紀參選傳聞不斷,但張最後未參選,反而是被開除黨籍的李正皓改披親民黨戰袍,泛藍在中和區還是走上分裂。

邱烽堯評估說,中和區軍公教、眷村多,基本盤是藍大於綠,中和也是韓國瑜的故鄉,相信在藍營基本盤的支撐,再加上他多年深耕基層的努力,對勝選很有信心。

邱烽堯認為,李正皓參選雖然造成泛藍分裂的壓力,但李與地方的互動有限,選舉不能全靠空戰,要讓民眾認識、認同理念才能獲得支持,他對選情有信心,但也不敢輕敵,會戰戰兢兢勤走基層、深化組織,催出泛藍團結的選票,輔以過去累積的問政成績、中規中矩的行事作風,爭取中間選民的支持。

李正皓說,他在中和生活了卅五年,是在地的中和囝仔,他的網路聲量是全台新人立委候選人的第一名,「空戰」是他的優勢,起步晚則是劣勢,未來會加強彌補「陸戰」的不足,站路口、掃市場、追垃圾車都會看到他的身影,一天要當兩天用。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爭取連任,面臨國民黨邱烽堯挑戰。(資料照)

新北市立委選舉第八選區,民進黨立委江永昌爭取連任,面臨國民黨邱烽堯挑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