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選情探索/ 北市第8選區》賴士葆勤走基層 阮昭雄積極整合

台北市第8選區

台北市第8選區

2019/12/01 05:30

記者郭安家

台北市第八選區長期被視為鐵藍區,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四連霸,且有兩屆得票超過十萬,但四年前賴的得票率未過半,外界因而察覺,若能整合國民黨以外的勢力,並非沒有機會變天。

阮昭雄八年前代表民進黨參選,獲得五萬多、廿九%選票,當時親民黨推出李敖參選,瓜分賴士葆票源,但李敖只拿到九千票,賴士葆仍掃走十一萬票,得票率達六十三%。

搶政黨票

第三勢力紛紛插旗

民進黨四年前改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支持現任藍營出身的議員李慶元參選立委,但不少綠營選民無法認同李,轉投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雖然李慶元參選導致賴士葆的得票率跌至四十九%,但即使李和苗的票數總合,也沒能超過賴。

這顯示要翻盤鐵藍區並非易事,何況不少第三勢力今年為了搶攻不分區政黨票,紛紛在泛綠艱困的文山區提名區域立委參選人,包括基進黨的顏銘緯、綠黨柯士翎、喜樂島聯盟蕭曉玲、民眾黨張幸松及台灣動物保護黨華珮君。

賴爭取五連霸

阮籲集中選票

阮昭雄表示,尊重友黨為了政黨票而提名,他仍希望選票集中,不要分散而讓國民黨得利,唯有團結才能打敗保守的國民黨。

阮昭雄強調,文山、南中正選區有許多榮民、軍眷,更不乏優秀、忠誠的退役將校和軍官士兵,國民黨偏偏提名親共退將吳斯懷,作為軍事國防代表,無疑是羞辱過去的反共志士和軍人同袍,連國民黨自己人都挺不下去。

民眾黨張幸松指出,他在地經營廿年,文山區的淺藍與藍營經濟選民票,不滿意賴士葆沒有具體地方建設;張幸松自認擁有綠營基層資歷,又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加持,有可能分裂部分淺藍選票。

李敖之女李文以無黨籍參選,登記參選時嗆聲要把賴士葆拉下台,意圖分食部分藍營票源。

爭取五連霸的賴士葆不敢掉以輕心,掛出「九二共識拚經濟」等廣告看板,積極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等藍營天王合體,企圖將選情單純化,回歸至傳統藍綠對決。面對各方瓜分藍營選票,賴士葆受訪時說,他就是積極勤走基層,爭取選民認同。

賴士葆與阮昭雄

賴士葆與阮昭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