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榛蔚助選傅崐萁 惹毛國民黨基層

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前天陪丈夫傅崐萁(前排左)登記參選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國民黨花蓮縣長徐榛蔚(前排右)前天陪丈夫傅崐萁(前排左)登記參選立委,引發爭議。(資料照)

2019/11/23 05:30

黨內︰違反黨規 最重可撤銷黨籍 黨中央︰要等地方黨部蒐證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委、花蓮縣長徐榛蔚前天陪同丈夫、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登記參選立委,引發支持國民黨提名立委參選人黃啟嘉的基層不滿;黨內人士指出,徐榛蔚明顯涉嫌違反黨規,最重可受撤銷黨籍處分。黨中央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昨受訪低調回應,未來還是要看地方黨部蒐證情況,並經地方考紀會做出決定後,再送中央考紀會處理。

「一○九年中華民國總統暨立法委員選舉中國國民黨員行為規範」明定,黨員不得有為非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的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以及其他公開助選的行為,但若黨員與友黨或無黨籍參選人有配偶、直系血親等特殊情況,或基於「重大政治任務需要之考量」,仍得專案報請黨中央核准輔選。

魏平政證實,徐榛蔚前幾天向黨中央提出申請,但尚未予以核准。

依照該規範,黨員若違紀助選,依情節輕重予以停止黨權二年以下處分,若是助選情節重大,對國民黨選情影響嚴重,得予以撤銷黨籍處分。

文傳會︰黨唯一提名黃啟嘉

面對記者詢問,電視新聞都已經報導出來,徐榛蔚的違紀助選行為難道不是很明顯嗎?魏平政回應說,「是沒有錯啦!」不過他仍強調,還是要等地方黨部蒐證完成,並經地方考紀會決定後,再送中央考紀會處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受訪時只說,「我不能表示意見」,「我不能為每一個表示意見」。文傳會主委程美華則表示,黃啟嘉是國民黨唯一提名的花蓮立委候選人,國民黨必定盡全力輔選黃,黨中央對花蓮選情抱持樂觀審慎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