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為赴中說明 吳斯懷:動機、目的端正

國民黨昨天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備受爭議的葉毓蘭(左二)、吳斯懷(右二)在會中向外界澄清。(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昨天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備受爭議的葉毓蘭(左二)、吳斯懷(右二)在會中向外界澄清。(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21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為化解黨內外的質疑聲音,國民黨昨天召開不分區立委聯合記者會,爭議最大、排名第四的退將吳斯懷,昨天再度說明當年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孫中山誕辰紀念活動「動機與目的都很端正」,起立聆聽中國國歌是基於「國際禮儀」,並否認外界質疑他曾在香港電視台的節目中教導中共如何對付美國人。

記者會由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杜建德率領排名前十六位的候選人集體亮相,第八名的前立委翁重鈞及第十五名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分別因為出國及另有輔選行程未到場,排名第十四的黨主席吳敦義也未現身。

「服從黨領導 無去留問題」

對於黨內有人希望他相忍為黨,主動退出不分區名單,吳斯懷回應,他是國民黨經過合法程序,由中常會、中央委員會議決定要他擔任軍系不分區立委,「所以我服從黨的領導與指揮,其他人的聲音我都聽到了,沒有意見。」他並強調自己是忠貞黨員,不可以有個人意見,既然黨要他選不分區,就只有服從黨的領導,「沒有個人去留問題」。

至於內心是否曾經掙扎過?吳斯懷坦言「當然有」,但他再次強調,自己是黨員,要遵從黨中央決策。

同樣備受爭議、排名第二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則表示,自己幾十年來只有一個信念,「挺警察、挺法治,就是挺中華民國」,民進黨最近攻擊她挺港警、支持送中條例,「絕無此事」,她是挺世界各國警察合作、攜手打擊犯罪。

黃復興力保 吳斯懷不動如山

吳斯懷列入不分區不只外界反彈,黨內也出現不少反彈聲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律師葉慶元曾多次點名吳斯懷「軍系立委應強力反抗對岸及解放軍,而非為對方謀劃」;就連吳敦義嫡系的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呼籲吳斯懷等人應相忍為黨,自行放棄被提名資格。

但傳出撤換吳斯懷的消息後,上週五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曾當面向吳敦義傳達軍系力保吳斯懷的立場,甚至揚言若換掉吳斯懷將請辭黃復興黨部主委,恐讓國民黨選情崩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