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蔡賴配 韓:派系妥協 不是理念結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昨至新北造勢,韓質疑,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人選對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這不是對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民開大玩笑嗎?(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中)昨至新北造勢,韓質疑,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人選對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這不是對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民開大玩笑嗎?(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18 05:30

〔記者陳心瑜、俞肇福、邱書昱、賴筱桐、林良昇/綜合報導〕民進黨公布「蔡賴配」,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昨天質疑說,民進黨的總統、副總統人選對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這不是對全台兩千三百萬人民開大玩笑嗎?賴支持台獨、赦免陳水扁,如果蔡也一樣支持台獨,「那就請蔡大聲說出來」。

韓國瑜表示,他跟張善政的立場非常清楚,都熱愛中華民國。媒體詢問,是否依然認為「蔡賴配」就像武大郎跟潘金蓮?韓說,如果有些人認為不文雅,他願意把這番言論收回來,今年民進黨初選廝殺慘烈,賴清德也希望蔡總統不要動用國家機器,不要用網路攻擊跟抹黑,但兩人現在結為搭檔,「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他們是派系妥協,完全是為了選戰,而不是理念的結合」。

韓國瑜昨也出席新北市勞工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表示勞資關係最重要的是「將心比心」,國政顧問團日前發表勞動政策政見,鼓勵勞工自提退休金、對無薪假勞工保障六成收入、勞退每年挹注五百億元、勞保基金挹注一千億元等勞動政策。他誓言為台灣找回當年的榮光,呼籲勞工支持他這個「全台灣最黑的男人」。

對於「蔡賴配」昨天正式成形,國民黨對此表示,蔡英文毫無意外地選擇「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擔任副手搭檔,顯然蔡英文面對施政無力的現況,只能向台獨勢力靠攏、妥協,擔憂未來賴只能扮演「深宮怨婦」的角色。

對於「蔡賴配」,親民黨昨表示祝福,沒有特別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