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大的官威?》楊瓊瓔遭爆 濫用公務車又違停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的公務車被爆逆向違停。(民眾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的公務車被爆逆向違停。(民眾提供)

2019/11/16 05:30

〔記者黃鐘山、歐素美/台中報導〕副市長楊瓊瓔宣布參選立委,卻遲未辭去副市長職務,引發爭議,因楊在立委時期曾遭點名濫用公務車,現在帶職參選如何公私分明,備受矚目,楊瓊瓔昨回應媒體表示「我這麼守本分的人怎麼會」,結果就有民眾爆料楊副市長公務車「逆向違停、好大官威」;楊幕僚表示,已告誡司機改善。

楊說帶職參選 不會公私不分

國民黨徵召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參選立委,楊選擇帶職參選,外界批評聲浪四起。因楊瓊瓔擔任立委時曾遭點名濫用公務車,帶職參選立委,如何避免再遭質疑公私不分,濫用副市長公務車?她昨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不會啦,不會啦,我這麼守本分的人怎麼會」。

5日晚間 公務車違停半小時

結果,本報即接獲爆料指出,楊瓊瓔的副市長公務車於本月五日晚上八點多,逆向停在潭子區昌平路二段長達半小時,質疑楊「濫用公務車」,且「好大官威」。

楊瓊瓔幕僚表示,當晚楊副市長是去向已逝的前潭子鄉東寶村長江道三拈香,車輛停放在喪家門口,當時車子熄火並停放在白線內,雖未影響車道車輛通行安全,但司機確實逆向違停,已告誡司機要遵守交通規則,謝謝民眾提醒。

但夜間拈香是否算公務行程?市府秘書處總務科表示,因前村長也是市民,副市長代表市長前往慰問拈香,並不為過。

應否辭職 9成5網友認該辭

另臉書粉絲專頁「盧秀燕秀下限」對此推出「你是否贊成楊瓊瓔不請假也不請辭,來選立委嗎?」的網路投票,近一天即吸引約二二○○投票數,約九成五網友一面倒認為楊瓊瓔應該辭去副市長職務,不應帶職參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