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毅、吳斯懷進國會 立委:恐危及國安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確定,赴中聆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吳斯懷,鼓吹兩岸統一的前立委邱毅皆在安全名單內。(取自網路)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確定,赴中聆聽習近平訓話的退將吳斯懷,鼓吹兩岸統一的前立委邱毅皆在安全名單內。(取自網路)

2019/11/14 05:30

「國民黨跟社會氛圍對幹」

〔記者陳鈺馥、黃欣柏/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昨公布,曾譴責港青為「殺紅眼暴徒」的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名列不分區第一;赴中國北京立正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退役中將吳斯懷、長期鼓吹兩岸統一的前立委邱毅,皆在安全名單內。民進黨立委批評,國民黨已肆無忌憚地跟社會氛圍對幹,難以相信竟然把這種充滿爭議、對國家忠誠度堪慮的人排進安全名單,更別說未來可能進入可接觸到國防機密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恐會產生國安疑慮,也可能代表國民黨已準備好要奉行中國當局推行一國兩制的理念。

學者質疑先徵詢過國台辦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梁文韜表示,邱毅長期在中國節目鼓吹統一、唱衰台灣,吳斯懷等人言論調性向來支持紅色,高度懷疑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否徵詢過中國國台辦?不然怎會中國倚重的台灣統派人士,都放入安全名單。

梁文韜批評,講白話這都算是「中共代理人」,國民黨如果真的在意台灣如何抵抗中國共產黨入侵,就不會把這些人找來當不分區立委,任命這些人,難道是要配合中國實現統一。

南臺科大財經法律研究所教授羅承宗也質疑,「國民黨新黨化的變化,令人訝異!」吳敦義身為黨主席,不提拔黨內中生代,卻擁抱新黨老政治臉孔,提名上屆納入新黨不分區的葉毓蘭、邱毅,如此不啻國民黨自我否定國民黨,難道國民黨沒人才了。

羅承宗更批,邱毅在今年十月中共國慶於微博發文表明「盡量留在台灣為祖國統一奮鬥」,國民黨真要讓這種人進國會殿堂,葬送台灣的自由民主憲政體制。

羅也說,吳斯懷的問題不在於反年改,以退將身分赴中國北京立正聆聽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的行徑才是最大黑點,未來若進入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可審理國防機密預算及機敏資料,將對國安造成嚴重危害。

立委認為向北京傳遞訊息

本會期擔任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指出,吳斯懷本身抱持鮮明的統一立場,且曾在中國參加政治性極高的活動,甚至引發後來國安相關法律修法,其對國家的忠誠度必須打上問號,這樣的人若進入立法院、甚至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可能會對國安造成疑慮。

另一位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表示,無法理解國民黨為何硬要把親中、甚至急統的人排入安全名單,將來若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可能危及國家安全、國防機密及與國際盟友間的互信,呼籲民眾一定要用手中的政黨票力挽狂瀾。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不分區安全名單反映了國民黨所認同的價值,更可怕的是,對於吳斯懷、邱毅這種指標性、爭議性人物,國民黨竟然完全不怕社會批評,或許可視為國民黨刻意在向北京當局傳遞一些訊息。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說穿了就是「急統」,邱毅又是長期親中、支持一國兩制的人,這個名單恐怕代表國民黨已準備好全力奉行北京當局推行一國兩制的理念。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這份名單的問題已不限於特定個人,而是整體都走向親中,甚至是肆無忌憚地跟整體社會氛圍對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