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再參選?韓營:影響有限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二○二○總統大選,韓陣營評估對韓有影響、但影響不大。(資料照)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二○二○總統大選,韓陣營評估對韓有影響、但影響不大。(資料照)

2019/11/04 05:30

〔記者葛祐豪、楊淳卉、陳心瑜/綜合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可能投入二○二○總統大選,韓陣營評估對韓有影響、但影響不大,因為今年情況與二○一六年不同,屆時將操作棄保,訴求藍軍大團結,將宋的選票壓到最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參拜指南宮時受訪表示,這是「假設性問題」。

韓國瑜操盤手認為,韓是藍營內部最強的母雞,宋楚瑜如果執意參選,沒有正當性,絕對拿不到四年前的一五○萬票,可能連一半都不到,甚至會更低。

外界認為,選情最後如果拉鋸,這幾十萬票可能也是關鍵;該操盤手表示,最後關頭韓陣營一定會操作棄保,宋楚瑜的票還會往下掉,就像二○○六年台北市長選舉,「棄宋保郝」成功,宋楚瑜只拿了五萬多票。

韓陣營指出,四年前國民黨是因換柱風波,加上馬英九第二屆任內的一些作法,不少藍營選民對國民黨亂象無法接受,才會把票投給宋楚瑜;但今年這兩個因素已經沒有了,如果宋硬要選,估計政黨票都不一定能衝過五%,可能從此泡沫化。

至於投宋的選票中,是否大多是藍營的選票?韓陣營認為,當然大部分是藍軍的票,即使過去四年宋與綠營有不少合作,在投票屬性上,綠營的人還是不會投給宋楚瑜;而且親民黨的選票結構中,很多與軍公教有關,這又是最支持韓的一群。

韓陣營認為,隨著呂秀蓮退選,二○二○很清楚就是藍綠對決,宋楚瑜出來主要是為了親民黨的政黨票,避免親民黨被泡沫化,但問題是「他要說服藍營選民,為什麼要支持他?」

卓榮泰:假設性問題

民進黨黨政人士則分析, 以總統大選來說,從過去的經驗脈絡看,宋參選總統對藍營比較有影響,但對總統大選整體影響不大,基本上還是要帶動親民黨的政黨票。至於親民黨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合作的可能性很低,「因為親民黨就是宋楚瑜黨」。

王:宋影響力會很大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晚到新北市參加活動,對於外傳他最近曾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過面,商談選戰合作事宜,王坦言,「也不能說沒有,兩人的確見過面。」至於談了什麼?他表示現在不能講,以後再說;媒體追問是否有第二次會面?王說,「應該還會有,再慢慢看。」

至於宋參選總統對藍綠的影響程度,王金平說,宋的歷練豐富、各方關係很好,有很好的吸引力,影響力會很大。會衝擊藍、綠哪一方的選情?王說,他不知道宋最後會不會選,假設性問題不便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