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敲定參選 找謝金河搭檔未成

親民黨徵召黨主席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幾已成定局,親宋人士說,最晚十五日就會攤牌。(資料照)

親民黨徵召黨主席宋楚瑜四度參選總統幾已成定局,親宋人士說,最晚十五日就會攤牌。(資料照)

2019/11/02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二○二○總統大選邁入倒數,親民黨徵召黨主席宋楚瑜四度參選幾乎已成定局,更傳出宋楚瑜邀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擔任副手未果;親宋人士昨受訪表示,大方向幾乎確定,只等宋楚瑜自己宣布,十一月十五日前會對外說明。先前積極爭取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其核心幕僚也意味深長地說:「如果你是宋,會給王嗎?」

謝金河接受記者查證時低調表示:「我不方便說什麼。」

35%未表態 宋認為可以一搏

據了解,親民黨高層近日委託民調公司評估,結果顯示,若總統蔡英文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兩方對決,仍有近卅五%未表態;若宋楚瑜出馬參選,名次不但未必墊底,甚至有一搏勝選的空間,宋看完民調也很有信心,評估再度參選總統。

談一個半小時 謝沒應允當副手

知情人士指出,宋楚瑜、謝金河上週在宋的辦公室單獨會面一個半小時,會中宋表態親征總統大位,並邀請謝金河擔任副手,謝沒有應允,但可見宋楚瑜參選態勢已然明朗。

親宋人士證實宋楚瑜、謝金河見面消息,但兩人是好友,宋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邀謝見面請益,沒有談到選舉的事,也笑言:「謝金河是很好的選項,可建議宋主席。」

根據中選會規劃,十一月十八至廿二日將受理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登記,親民黨攤牌期限展開倒數。親宋人士表示,黨內徵召宋楚瑜參選總統的大方向幾乎已定,待宋楚瑜自己下定決心,畢竟先前沒有準備參選,後勤資源及經費是否足以撐到大選仍待評估,宋楚瑜最晚十五日會攤牌。

上週宋、王會談 無具體結論

親民黨人士指出,下週會公布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六都除了桃園都有提名;但總統方面,黨內三派不同意見還在拉鋸,有人主張由宋楚瑜親征,或支持王金平參選總統,也有宋王搭檔的選項,預計不會連同第一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一起公布。

至於積極爭取親民黨政黨推薦門票的王金平,據了解,王金平、宋楚瑜上週已經單獨會面,雙方無具體結論;王金平核心幕僚受訪時不願證實會面消息,但說:「如果你是宋楚瑜,會給王金平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