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驅離判賠》國民黨團批打擊警士氣 徐國勇︰不就是馬政府造成的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記者黃欣柏攝)

內政部長徐國勇(中)。(記者黃欣柏攝)

2019/11/01 05:30

〔記者黃欣柏、陳昀、陳鈺馥、魏瑾筠/綜合報導〕二○一四年三月間,太陽花學運群眾發動佔領行政院行動,翌日遭警方暴力驅離,台北地院日前判台北市警局須賠償一一一萬餘元。立法院國民黨團昨質疑判決打擊警方士氣,內政部長徐國勇昨天說,他尊重法院判決,也尊重台北市警局上訴的權利,徐也質疑:「如果說會影響警察士氣,不就是馬政府造成的嗎?」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對判決結果表達嚴正遺憾、抗議,痛斥在完全沒有拍到警察攻擊民眾的情形下做此「政治判決」,很不公平,也因這些人有助民進黨取得政權,當然無罪。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受訪回應,這對警察同仁的士氣打擊太大,警方未來在取締、執行公務時心中有陰影,這不是台灣民眾及社會之福。

吳敦義︰對法院判決沒意見

不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救國團六十七週年團慶大會受訪表示,「這個我沒意見」,因為法院有法院的抉擇,太陽花學運是有造成社會一點點困擾,既然法院做出這個判決,除非往後去申訴,不然尊重法律判決。

徐國勇昨在內政部召開選前治安相關記者會,會中被問到對太陽花學運判決的看法。他表示,內政部的立場很明確,就是尊重法院判決,也尊重市警局上訴權利。

未來警方對集會遊行與抗爭如何拿捏執法的比例?徐表示,警方都會有指揮官坐鎮,要依據現場具體狀況來判斷。以香港為例,台灣警察面對集會遊行絕不會帶裝有實彈的槍,因為違反比例原則,過去在立法院周邊等抗爭,如無絕對必要,也都不會出動鎮暴警察。

對於國民黨團質疑判決結果重創警察士氣,徐表示,這種說法就是選舉前的「政治語言」,因為這件事情發生在馬政府時期,「如果說這件事情是不好的,會影響警察士氣,那不就是馬政府造成的嗎?」

徐國勇強調,警察不會因為個案就灰心,執法決心也不會因此降低,警察永遠是國家治安的後盾,這個決心絕不會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