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移師台灣 世界飛安峰會 傳中港澳抵制

世界飛安高峰會十一月四日將於台灣登場,卻傳出中港澳代表為抵制台灣,主辦會議的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昨證實,中港澳代表尚未報名。(資料照)

世界飛安高峰會十一月四日將於台灣登場,卻傳出中港澳代表為抵制台灣,主辦會議的航發會董事長王國材昨證實,中港澳代表尚未報名。(資料照)

2019/10/3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世界飛安高峰會(International Air Safety Summit)十一月四日將於台灣登場,這是歷年來在台灣舉辦的最大國際民航盛會,卻傳出中港澳代表為抵制台灣,截至目前為止未報名參加。主辦會議的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國材昨證實,中港澳代表尚未報名,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王國材表示,目前仍在報名期間,但未收到中國、港澳方代表的報名資訊;另外,在一百四十九個報名單位中,有兩名中國籍人士,一為波音公司代表,另一為奇異航空代表,以及兩名代表民間公司的香港人也報名參加。

不過,外傳中國籍的外商代表,因中國政府停發自由簽證,也來不及申請商務簽證,以致可能無法如期來台,王國材則未多做說明。

航發會:會議開始前都可報名

航發會則表示,目前仍是受理報名期間,一直到會議開始前都可報名,也接受現場報名。

世界飛安基金會於每年第四季舉辦的世界飛安高峰會,已有七十一年歷史,去年在美國西雅圖舉辦,今年在交通部政務次長兼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王國材爭取下,首度移師台灣,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將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辦,預計將有來自全球卅個國家、超過三百位產官學界代表與會。

世界飛安基金會成立於一九四七年,是歷史悠久的非政府組織,會員涵蓋個人與公司、企業、政府單位等,現會員來自全世界一百五十個國家。我國民航局、飛安會、飛安基金會、華航、長榮和遠東都是會員。

世界飛安基金會工作項目除了發布飛安資料、刊行雜誌,每年更在全球各地籌辦高峰會討論飛安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