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哽咽批蔡 蘇:港府開槍 馬都沒講什麼

陳同佳。(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陳同佳。(資料照,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10/23 05:30

〔記者謝君臨、林敬倫/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提及「陳同佳案」一度哽咽,表示自己也是兩個女兒的父親,批評政府高喊主權,卻放棄司法管轄權。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馬講錯了,我們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應透過司法互助好好審判,並諷刺馬對於港府對年輕人開槍沒說什麼,現在卻哽咽,「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昨質詢,馬英九昨針對「陳同佳案」受訪表示,台灣放棄司法管轄權是出於政治考量,重視選舉的算計,還一度哽咽,心裡非常難過。

對此,蘇貞昌說:「馬講錯了」,我們沒有放棄司法管轄權,過去我們曾要求司法互助,港府不理睬,現突說要來台,司法正義不能私了,要來必須附帶相關資料,基於司法互助給我們,審判才會完整。

蘇貞昌批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就此案進行政治操作,呼籲馬英九應對港府對年輕人開槍、開瓦斯槍,多一點人權關懷,當時都沒聽到馬講什麼,現在卻突然又是哽咽、又是關心,「雙重人權標準很奇怪」。

孔文吉指出,希望本案能先以專案進行處理,未來台、港之間的司法互助協議,還需行政院努力,希望不要因為政治利益,糟蹋國家主權;蘇貞昌強調「絕對不會」,行政院已命法務部、陸委會組成專案小組,好好處理這個案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在宜蘭輔選時也說,馬英九的眼淚「流的不是時候」,政府不會因為馬前總統的幾滴眼淚,喪失自己堅持的立場,這個案子該給的人道協助,政府都會給予,但不該用單邊主義的選擇性辦案,侵犯我國的司法管轄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