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拚過半》國民黨北北基桃 盼唱光復歌

明年立委選戰,藍綠兩黨目標都是國會席次過半。(資料照)

明年立委選戰,藍綠兩黨目標都是國會席次過半。(資料照)

2019/10/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力拚明年國會過半,黨主席吳敦義下達六十席為目標,藍營將對原先佔有優勢但在二○一六年大選丟失大片江山的台北、新北、桃園等選區多加著墨。北北基桃能否光復?成為國民黨是否過半的關鍵,擁有十二席區域立委的新北市,更是重中之重的關鍵戰區。

北北基桃合計廿七席區域立委,國民黨在二○一二年曾豪取廿四席,但在二○一六年,國民黨一口氣丟掉十五席,僅剩下九席,成為藍營在當年立委選舉的重災區。

黨內人士分析,國民黨上次在立法院過半就是二○一二年立委選舉,當時拿下六十四席立委,與吳敦義這次喊出的六十席目標差距不遠,就算有小黨搶票的不確定因素,但只要能光復二○一二年立委選舉的版圖就能過半,達到六十席並非難事。

不過,黨內人士指出,九合一大選的大勝讓吳敦義一度認為「韓流」效應會外擴,延續到二○二○年,喊出六十席還算相對保守,但香港情勢變化加上「韓流」消風,現在黨內評估南部選情已不容樂觀,甚至連新北都有告急風險,「需要回防」。

黨內人士表示,台灣的選民結構大態勢是「北藍南綠」,中部五五波,過去屢屢喊出決戰中台灣,但上次立委大選,國民黨會掉那麼多席次的原因是本陣失火,明年北北基桃能否光復,是國民黨立委能否過半的關鍵,其中新北市更是重中之重的關鍵戰區。

新北七個選區 都是五五波

國民黨目前在新北市僅有兩席立委,黨內分析,新北市十二個選區中有十個選區待翻轉,扣除藍營一向較弱勢、需要力求突破的第二、第三選區,及因現任立委不連任、優勢較為明顯的第十二選區,等於有七個選區算是五五波激戰區,都有一搏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