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哲華被拔官 吳:智庫也需要人才

針對李哲華突遭撤換,轉調智庫副執行長,吳敦義昨天表示,這只是職位轉換。(記者周湘芸攝)

針對李哲華突遭撤換,轉調智庫副執行長,吳敦義昨天表示,這只是職位轉換。(記者周湘芸攝)

2019/10/03 05:30

〔記者施曉光、陳柔蓁/台北報導〕總統和立委大選只剩三個多月,國民黨撤換負責輔選組織工作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轉調智庫副執行長,雖然多數中常委認為應尊重黨主席吳敦義的人事權,但也有少數中常委質疑不應陣前換將。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指出,吳敦義在中常會上回應表示,李哲華條件優秀,過去也在地方歷練,智庫需要這樣的人才。

中常委批選前換人 匪夷所思

中常委徐弘庭在常會前表示,陣前換將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狀況,特別是泛藍民眾希望團結的過程中發生類似內鬥,黨中央高層有這樣的傳聞,他覺得非常不好,尤其一級主管在選前百餘天做人事更迭,「匪夷所思」。

對郭釋善意? 引發揣測

外傳吳敦義撤換日前痛批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退黨行為的李哲華,是對郭釋出善意,徐弘庭表示,過去黨務系統對郭台銘有比較不當的言論,的確有過激的情況,但如果因為這樣而更動人事,應該還有其他部門也要調整。徐點名文傳會也曾發表非常不妥當的言論,因此這種揣測邏輯不太通。

中常委曾文培表示,組發會負責組織動員,對黨或選舉來講是屬於手、腳的角色,智庫負責政策、議題上擬訂,算是大腦角色,他認為手、腳與腦都一樣重要,這次人事調整目標是贏得立委、總統選舉,吳敦義身為選戰指揮官的人事調度權應被尊重。中常委李昭平也說,相信吳敦義是做整體的考量佈局,畢竟選舉的成敗是由吳敦義負責。

郭辦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則表示,退黨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吳主席的慰留是出自於善意,李哲華被撤換是國民黨的家務事,「但我們在初選過程中一直在講,初選不公、失真,當時整個策畫初選過程,曾永權、李哲華都非常清楚。」

郭台銘是否有與吳敦義見面的意願?蔡沁瑜說:「我們幕僚作業了,兩個人都有見面意願的話,有在安排,但這兩個禮拜比較忙碌,可能之後再找合適的時間點。」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也說,郭台銘與國民黨「系出同門」,目標一致,未來什麼都可以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