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披橘袍參選? 郭支持 親民黨證實 王已託人接觸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首度明確表示,對於努力爭取親民黨「門票」參選總統「可以這麼解讀」,「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呢?」(記者簡榮豐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首度明確表示,對於努力爭取親民黨「門票」參選總統「可以這麼解讀」,「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呢?」(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4 05:30

王首度表態 「否則怎麼達到參選結果」

〔記者林良昇、陳柔蓁、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堅稱二○二○總統大選他會參選到底,動態卻未曾明朗。王昨首度明確表示,對於努力爭取親民黨「門票」參選總統「可以這麼解讀」,「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呢?」親民黨秘書長、立委李鴻鈞受訪指出,王有透過中間人接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明年總統後,王金平曾公開表示,他和郭有約定,「他參選我支持,我參選他支持」,重申將參選到底。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顧問郭昕宜昨表示:「郭、柯、王本來就是一直有在互相聯繫的好友,也曾經針對台灣未來的發展方向交換意見,現在既然郭台銘已選擇不參選,對於好友有任何想法,都會給予祝福及支持。」

親民黨明年總統大選可推薦正副總統人選,王金平是否爭取親民黨提名總統的「門票」?王明確表示,可以這麼解讀,「否則你怎麼去達到參選的結果呢?」但還是有待努力,可請各位看看情勢如何發展。

張碩文:沒討論借門票 合作持開放態度

李鴻鈞受訪時指出,王有透過中間人接觸宋楚瑜,但李不願證實談及親民黨的「門票」問題,強調他不知情,宋、王也還未正式見到面。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也說,黨內目前沒有討論所謂「借門票」,也還無「宋王會」的規劃。

張強調,親民黨已準備政策白皮書,規劃給宋楚瑜獨立參選,將在十月討論總統、立委提名事宜,而對有合作空間的盟友,會做不同規劃,仍持開放態度。

張碩文指出,宋楚瑜近期在基層走動,大部分基層聲音是勸進宋自己參選,但宋還是沒有一股積極的參選動念。

中選會:政黨推薦人選 沒規定需是黨員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提到,外面傳言很多,說有些人在總統大選要「借政黨牌上市」,這是合法的嗎?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回答,選務裡並沒有所謂「借牌」,但根據選罷法規定,政黨可推薦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沒有明文規定需要是黨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