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橘牌」參選? 柯約訪宋碰釘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本來想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也沒約成。(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本來想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見面也沒約成。(記者張嘉明攝)

2019/09/18 05:30

親民黨:不會出賣所謂「門票」

〔記者郭安家、林良昇/台北報導〕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不參加二○二○總統獨立參選人連署,親民黨手握明年總統大選推薦「門票」,外界關注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不會「借牌」給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親民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昨表示,宋與柯「有心理障礙」,柯昨天本來想約宋見面也沒約成。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則說,親民黨不會出賣所謂的「門票」,但對合作持開放態度。

林國成:宋柯有心理障礙

林國成昨指出,其實柯半個月前就要約宋在昨天見面,希望能澄清過去誤解、讓親民黨不要覺得有敵意,但宋沒有回應,可能宋也排不出時間,昨天兩人沒見到面。

談到橘白陣營「心理障礙」,林國成說,一定會有,外界怪罪柯沒照會宋,但柯當時進行民眾黨網路登記作業,沒想到消息曝光,柯只好將錯就錯,讓民眾黨浮上檯面。

林國成表示,現實環境會讓人不得不低頭,畢竟除了兩大黨以及時代力量,目前有總統參選人推薦門票的只有親民黨,柯文哲不提交連署獨立參選,就一定要跟親民黨協調借牌參選,否則韓國瑜將變得更有勝算,因前副總統呂秀蓮代表的前總統陳水扁、獨派以及長老教會,最少也有五十萬票實力,分裂綠營選票,韓會漁翁得利。

林國成認為,郭說不參選,還沒把話說死,究竟最後是藍綠兩軍對壘,還是親民黨借牌給郭台銘、柯文哲或王金平?還要觀察。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持開放的態度,很樂意與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作,用中道的力量捍衛台灣。

他指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一直沒有積極的參選態度,親民黨必須要做好獨立參選或與其他盟友合作的準備。對於王金平傳出與親民黨合作、甚至披上橘袍參選,張碩文說,他個人並不清楚,但親民黨不急,可以到十一月中再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