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策利多連發 政院駁選前買票

蘇內閣近期接連推出政策利多,包括遊覽車汽燃費免徵一年,
獲得業者好評。(資料照)

蘇內閣近期接連推出政策利多,包括遊覽車汽燃費免徵一年, 獲得業者好評。(資料照)

2019/09/16 05:30

〔記者陳鈺馥、王榮祥、方志賢/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團隊近期接連推出「政策利多」,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昨受訪強調,青年租金補助、育兒津貼等好政策,都是國民黨執政沒做或不做的,蔡政府會續推福國利民政策照顧台灣人。

Kolas Yotaka表示,國家重大交通建設必須公平,蘇揆宣布高鐵南延屏東,各政黨沒反對意見,主要是討論四條路線擇一,交通部會進行專業評估,高鐵南延不僅對台灣有利,更可促進屏東觀光。

Kolas Yotaka指出,九月推出秋冬國旅補助,一方面是因應中國無預警限制中國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另一方面是為改善觀光市場品質,不再只依賴中客,該政策可刺激內需市場,促進國內觀光,改善台灣旅遊體質。

「育兒津貼也是國家養的概念!」Kolas Yotaka強調,政府啟動二歲至學齡前未滿五歲發放育兒津貼,這是過去國民黨執政不做的,現在蔡政府確實去做,國民黨便質疑「政策買票」,這對人民非常不公平。

Kolas Yotaka提及,至於青年及婚育家庭租金補貼政策,可減輕民眾生活壓力,改善少子化問題,這是政府一直掛心的事,國民黨執政八年不做,現在政府是真的在幫年輕人減輕負擔。「好政策不是變魔術,都是規劃多時才提出!」Kolas Yotaka說,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老農津貼是依法調整,並非選舉到了才調高。蔡總統所提長照二.○補助方案,以及先前長照費用可減稅政策,皆是有遠見政策,可建立可長可久制度。

Kolas Yotaka批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質疑政府亂花錢,但今年政府財政歲計賸餘收支平衡,這是國民黨執政沒有的,現在歲出沒舉債,還能提出好政策,國民黨應檢討為何以前辦不到,不要因為自己辦不到,就亂指控政府大撒幣。

民進黨輔選人士則說,各部會推出利多政策,確實有助蔡英文總統選情,因為真的實質減輕民眾負擔,下鄉輔選時民眾會反映幼兒園學費省超大,民進黨執政真的有在照顧老百姓。

蔡︰設公立平價長照機構

蔡總統昨走訪投入社區工作廿年的高雄「福氣教會」時,也提及長照政策表示,長照二.○升級版,政府規劃兩件事,一是開始補助長照機構使用者費用,先從經濟較弱勢開始,最高每年補助六萬元,預計可照顧五萬多人,同時會補助長照機構,盼機構把環境整理好,提供更好照顧品質。二是政府會在不同行政區或偏鄉,設置公立平價照顧機構,讓台灣人不論住在哪個角落,都能受到政府照顧。

蔡總統到高雄三民區明聖宮白龍庵參拜,致詞時也表示,三年前接手時長照預算五十億元,明年長照二.○的預算達到四百億元,可全力照顧老年人,減少年輕人負擔。蔡強調,明年預算是廿二年來首度平衡預算,不借債、不舉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