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造勢爆粗口 柯:台上台下 還是要區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針對韓國瑜造勢爆粗口表示,「台上台下,原則上還是儘量區分一下啦!」。(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針對韓國瑜造勢爆粗口表示,「台上台下,原則上還是儘量區分一下啦!」。(記者廖振輝攝)

2019/09/10 05:30

〔記者沈佩瑤、陳柔蓁/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前晚造勢晚會,竟叫支持者學鹿鼎記裡的康熙皇帝及韋小寶,罵黑韓產業鏈「他奶奶的」、「恁爸等你」,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被問及此事,苦笑說:「這些情緒性的用語,在郭身上比較不容易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則笑呵呵說:「台上台下,原則上還是儘量區分一下啦!」

郭辦:或許這是個人風格

對於韓國瑜前晚爆粗口,蔡沁瑜昨回應:「對個人行為不多作評論,或許這是個人風格吧!」那郭董事長會這樣講話嗎?蔡苦笑:「不會,這些情緒性的用語,在郭台銘先生身上比較不容易出現。」至於這樣是否有失總統參選人的高度?蔡只說:「看大家怎麼評論。」

韓國瑜在新北造勢,郭台銘在臉書發文「拚場不如拚全世界」,是否針對韓?蔡沁瑜說:「大家誤會了,台灣值得關注的事情很多,例如中華小將讓台灣重返榮耀這樣的大事。」她還說,自己是高雄女兒,高雄市現在發生第一型登革熱,這情況滿危急的。

國民黨號稱新北造勢有三十五萬人參加,郭也有信心嗎?蔡沁瑜說:「這種拚場的事,不用太作比較,有沒有認同的心才是重點。」

柯文哲昨天則笑稱要韓國瑜儘量區分一下台上與台下用語,對於韓前晚稱「香港流血、小英補血」,柯文哲受訪稱,也不用講成那麼那個啦!

柯文哲還引用孫子兵法「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柯解釋,兩岸議題有時候滿危險的,所以他的態度就是,面對兩岸、香港問題,都會選擇照稿念,「因為像我們有時候亂講話,但這種牽涉到國家的,原則上還是一致,這樣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