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秋節退黨、連假後宣布參選 郭辦:917前一定給答覆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9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9日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09/10 05:30

〔記者陳柔蓁、沈佩瑤/台北報導〕對於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將在九月十三日中秋節當天宣布退黨,並在秋節假期後參與二○二○年總統大選?郭辦昨回應,目前外傳的劇本真的很多,謝謝所有認同郭台銘理念的朋友持續的關心和支持,希望大家能給郭一點時間思考,九月十七日之前一定會給各界答覆。

柯: 給郭出考卷 沒完全過關但大概可以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接受TVBS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專訪,被問到他先前出考卷給「盟友」郭台銘,要求郭回答如何處理中美資產,否則將被綠營貼上董建華2.0標籤(香港前特首)。柯文哲指出,郭沒有完全過關但大概可以,並笑說:「若郭台銘不選,輪到我要天人交戰了!」隨後柯自問自答:「問題是我來得及動員嗎?恐怕也是很難。」「我們這種一向在台北打空戰的人,突然要變成陸軍,沒那麼容易。」

由於向中選會申請為總統參選被連署人的時限在九月十七日截止,時間在中秋節連假之後,柯文哲前天被問到此事,笑稱自己還沒收到月餅,等收到月餅後再看月餅有沒有藏字條。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昨天回說:「我們真的會送一盒月餅給柯,並符合他的期待,裡面會夾一張字條。」

送柯月餅做為起義(參選暗號)嗎?蔡沁瑜說:「因中秋送禮是人情之一,我們也希望找時間去送盒月餅,大家聊聊天。」

被問到郭是否真的決定出來選,只差宣布?蔡沁瑜表示:「Yes, I do.(我願意)代表承擔和責任,這句話要說出口很簡單,但要做到後續的事很難,要謹慎評估、務實考量,所以再給我們多一點時間。」

昨天也有媒體問到,挺韓國民黨人士多次質疑,郭台銘當初執意參與初選,也表示要支持初選出線的黨提名人,現在卻醞釀獨立參選,怎麼解釋參選正當性?蔡沁瑜回應:「我們希望民意支持,政黨利益與國家利益孰輕孰重,希望大家靜下心來思考。」

對於昨天有最新民調指郭台銘支持度領先韓國瑜一%,蔡沁瑜表示:「謝謝支持者們的相挺,郭台銘強調中道、不分藍綠,走出藍綠之外的主流力量,民調數字我們就是參考,沒有太多意見。」

柯文哲昨出席東明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前受訪,對於傳出郭台銘秋節後宣布參選,柯昨再度說自己還沒收到「月餅」,並稱:「他(指郭台銘)有決定會跟我講,問題是我還沒聽到他的決定。」

至於郭台銘宣布當下柯是否會現身?柯昨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距離獨立總統參選人連署九月十七日)只剩下八天,這是台灣歷史上最關鍵的八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