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823砲戰》郭柯王首同框 郭台銘喊捍衛中華民國

台北市政府昨日舉行「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出席,三人並在除役戰機前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政府昨日舉行「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出席,三人並在除役戰機前合影。(記者劉信德攝)

2019/08/24 05:30

〔記者陳璟民、蔡亞樺、陳柔蓁/台北報導〕「郭柯王」昨首度同框,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時,一語雙關地說「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有共同的現在,要走向共同的未來」,感謝特別來賓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共襄盛舉,讓活動更有意義」。郭、王依事前默契,不上台講話,但郭離開前,主動對媒體表達「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心,永不改變」。

台北市政府昨早舉行「八二三砲戰紀念音樂饗宴」 活動,王金平由前立委楊麗環、郭台銘由前立委周守訓、柯由市府官員陪同就坐,媒體記者蜂擁而上,把台前擠得水洩不通。郭王、王柯曾短暫交頭接耳,台下有人喊出「郭總統好」、一旁舉出「二○二○總統唯一郭台銘」標語。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八二三砲戰是兩岸分隔以後,台海最重要戰役,因為勝利,確保台海和平與台灣後來的繁榮發展,大家在此緬懷過去、珍惜現在並展望未來,覺得特別感動。

郭營:讓台灣有第三條路可走

接著柯、郭、王與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陳沼銘等人在台前合照,還轉往軍刀機前合影,三人輪流站中間位置,並應媒體要求擺出各種姿勢拍照,然後郭、王上車離開,柯則跟老兵們一一合影才離場。但郭臨去秋波,主動對媒體表達「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心,永不改變」。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事後指出,郭董帶領鴻海四十幾年,在科技財經界表現獲認可,王金平在政界有資歷,柯文哲在行政效率處理很好,「如果三人都發揮力量,這股力量讓台灣會有第三條路可以走」。

郭台銘本人晚間則在臉書表示,媒體大量關注他和柯市長、王院長,模糊了活動焦點,他向所有參與紀念活動的來賓和老兵將士致歉,希望同胞能正視八二三對中華民國的意義,是用生命捍衛「反併吞」,不讓部分政客把「反併吞」拿來當成選舉消費。

談三方結盟 柯:只是一個開始

柯文哲稍後則在其他場合受訪表示,三方結盟不是重點,而是這個組合有無符合台灣社會需要,只是一個開始而已。柯說,從一九九四年至今,台灣政治主流就是藍、綠的意識形態抗爭,希望有一次機會讓國家治理變成一個選舉當中被討論的主題,他不希望二○二○年選舉是恐懼跟仇恨的較量,有另外一個選項是希望,這是他個人的希望,能不能做到,這要努力。

媒體問三人誰才是「希望」?柯文哲說,希望不是自己講的,要透過努力,論述要架構、團隊要組織,磨合還是要做,台灣是不是有機會逃離藍綠的泥淖。

媒體再問柯文哲會成為「希望」還是「幫助希望」?柯說,事情要成功,一定要無私的奉獻、無私的付出,大家都為了台灣好,沒有計較什麼東西,這樣才容易成功。

媒體詢問如果沒拿到權力是不是很難做事?柯表示,沒有錯,但也不要用這個理由,為了選舉的輸贏無所不用其極,他很討厭那種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