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辣台妹風格飲鴆止渴 蔡英文:柯主席用錯用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在電視專訪中指蔡英文總統近期「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市出席活動後回嗆,「柯主席」近來一些觀察都失之偏頗,也太以自己為導向。(記者陳恩惠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在電視專訪中指蔡英文總統近期「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市出席活動後回嗆,「柯主席」近來一些觀察都失之偏頗,也太以自己為導向。(記者陳恩惠攝)

2019/08/14 05:30

〔記者陳恩惠、沈佩瑤、劉力仁/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晚在電視專訪中指蔡英文總統近期「辣台妹」風格是飲鴆止渴,蔡英文昨天到桃園市出席活動後回嗆,「柯主席」近來一些觀察都失之偏頗,也太以自己為導向。

批柯評論 與國際評價落差大

蔡英文說,自她執政以來,其實都以維持兩岸和平穩定跟區域和平穩定為最重要的執政目標,但是作為執政者、國家的總統,不能夠讓台灣的主權一點一滴的流失,所以在中國方面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時候,她必須要站出來講「無法接受」,並採取堅定的態度來面對。

蔡英文說,柯說「飲鴆止渴」等評論,確實跟國際社會對我國處理兩岸關係或區域問題的評價落差滿大,看看目前香港所發生的事,就知道他真的用錯用語了。

蔡英文說,香港這幾天的衝突,確實讓關切香港自由民主發展的人感到憂心,尤其年輕醫護人員受傷令人不捨,希望香港當局可以跟人民坐下來溝通、對話,誠心面對香港人民對自由民主的期待並正面對應,讓香港社會可以回歸穩定。

對於香港反送中抗議活動越演越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受訪時,呼籲香港政府回應香港人民訴求。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們目前擁有的自由民主生活相當不容易,一定要珍惜、團結一起,守護台灣的主權及自由民主。

柯:她要這樣講 我就沒辦法

對於蔡英文強調兩岸政策和平穩定,柯文哲昨受訪時冷笑回應「她要這樣講我就沒有辦法」、「我也知道她一定會不服氣」,但他覺得國家利益有時候跟個人利益有衝突,還是以國家長期利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