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爭霸》民進黨:政策做後盾 有信心過半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有信心國會席次過半。(資料照)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有信心國會席次過半。(資料照)

2019/07/30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席次,將牽動藍綠是否能完全執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宣示,希望藍營立委席次能突破二○○八年八十六席紀錄。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昨受訪表示:「吳主席有夢最美!」明年大選民進黨有信心可以總統連任、國會席次過半。

林飛帆諷吳有夢最美

民進黨積極部署明年立委選戰,現正加速提名佈局,並保留彈性與時代力量、基進黨等泛綠政黨合作,相關提名作業完成後,九月二十八日全國黨代表大會將舉行總統與立委選舉的聯合造勢。

林飛帆指出,他無法評估國民黨目標怎麼訂,但民進黨是執政黨,明年大選須守住國會多數席次,二○二○選舉目標是總統連任、國會過半,一定會達成目標。

林飛帆說,民進黨部分立委選區尚未完成提名,須等到全部提名作業佈局完成後,才能進一步精準評估立委席次,目前選情雖不明朗,但民進黨有信心能夠過半。

林飛帆指出,選戰佈局預定在九月確定,屆時也會提出最新的政策,目前相關作業正在進行,民進黨做為執政黨,將與社會及青年展開對話溝通,制定有利於民的政策。

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二○總統,是否可拉抬國民黨立委席次及青年選票?林飛帆分析,韓國瑜背後支持勢力是地方派系,韓的整個政治論述貼近地方派系,本身也是地方派系出身,與台灣年輕人距離相當遙遠。

林飛帆批評,韓國瑜過去這段時間以來,不清楚交代雲林農舍、財產問題,以庶民的假象要參選總統,對中國的政治立場模糊,要參選總統面對爭議、質疑應說明清楚,民進黨未來將一一戳破韓國瑜的騙術謊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