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北屯社宅地標出 洪慈庸批盧賣地炒房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

台中市市長盧秀燕

2019/07/24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昨天標售原規劃作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一四○地號土地,以最高標卅八億元標出,由總太地產得標,立委洪慈庸則質疑市長盧秀燕賣地炒房,與建商利益掛勾,針對未來台中市社會住宅的土地怎麼來?應說清楚、講明白。

總太地產以38億標下 其旁也是他的地

地政局昨進行今年區段徵收配餘地第二次公開標售,其中包括原本規劃為社會住宅用地的北屯區太原段一四○地號土地,備受矚目;底價卅四.一億元,共有三家業者投標,最後以最高價卅八億元標出,由總太地產得標。

洪慈庸指出,自今年五月份揭露市府解約太原段社會住宅,卻在短短不到三個月就標售出去,「這麼好的社會住宅政策,為何臨時喊卡,又立馬標售,是否與建商利益掛勾,社宅政策是否延續?」

洪慈庸說,太原段標案是由總太地產標走,且高達卅八億元,隔壁也是總太的建案,儼然成為總太特區,到底標地是創新調整、符合公共利益,還是只為配合建商賣地炒房,讓年輕人更買不起房子。

取消太原段蓋社宅 洪問盧配套規劃在哪?

洪慈庸表示,太原段已不可能再蓋社宅,盧市長口口聲聲說重視居住正義,但這三個月來是否有提供相關規劃,或尋求其他土地的配套規劃,四年五千戶的社宅要怎麼生出來?「捷運宅」只是口號?希望市府清楚交代。

洪慈庸強調,市府一直說針對社會住宅有創新調整及規劃,「但我們看到所謂的創新規劃就是賣地炒房」,因此,她要再一次問盧市長:「你的居住正義就是賣地炒房嗎?」「你就是要把地高價賣給建商,以致找不到新的點蓋社會住宅供年輕人租用嗎?」

立委洪慈庸質疑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賣社宅地是賣地炒房,與建商之間有利益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庸質疑台中市市長盧秀燕賣社宅地是賣地炒房,與建商之間有利益問題。(記者歐素美攝)

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空拍圖。(地政局提供)

北屯區太原段140地號土地空拍圖。(地政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