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拋成立身障保險公司

國民黨7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7日在凱道舉辦「反鐵籠公投凱道大會師」活動,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記者簡榮豐攝)

2019/07/08 05:30

〔記者卓怡君、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昨發表最新競選廣告,以團保為基礎,主張花一百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身障朋友就可投保,未來讓壽險、意外險、醫療險一步一步實現,落實真正的平權。

郭台銘競選辦公室昨發表最新競選廣告,前立委楊玉欣、台灣公義聯盟理事長鄭龍水、自由空間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等身障朋友都入鏡,指「我們是最需要保險的人,但有錢都沒法保,不但被保險公司集體拒保,還被保險公司認為是賠錢貨。」長期推動身障權益的心路基金會董事長馮碧華、心路基金會執行長張玲、前伊甸基金會南區執行長林美專、台大社工系教授古允文等,也認同郭的主張。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台灣一一七萬的身障朋友除了全民健保之外,不能保其他險,生病沒有醫療險,出事沒有意外險,甚至人走了,連壽險都沒有,郭台銘主張用一百億元成立專責的保險公司,以團保為基礎來籌辦,只要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就符合投保資格,過去政府沒有做的讓郭台銘來做,「這不是生意,這是社會正義!」

對於郭台銘拋出要花一百億元成立身障保險公司,蔡總統昨日受訪指出,政府體系裡面對於弱勢者保障都有一個系統進行,也許有些地方可以檢討更精進,最重要是籌措財源,改善政府財務,可以有更多資源挹注在弱勢者上。

針對郭台銘前天提出高鐵延伸屏東的支票,蘇揆指出,「我也是屏東人,屏東人的需要我最知道」,昨天才去屏東出席南迴公路拓寬及截彎取直工程,給工程人員加油打氣,希望快快完成。

蘇揆說,高鐵要怎麼做及延伸,都詳細在規劃中,蔡總統幾個月前就告訴屏東鄉親,會由交通部專業機構做好後,再向國人宣布和屏東鄉親報告,而不是到選舉時候「隨口說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