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局:未情蒐兩岸農漁正常交易

調查局長呂文中(記者溫于德攝)

調查局長呂文中(記者溫于德攝)

2019/07/08 05:30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有媒體報導,調查局首度將「中企採購農產品拉抬造勢」列為境外資金影響國安蒐報重點,調查局長呂文忠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強調並未針對兩岸農漁正常交易蒐情調查,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

呂文忠昨以四點說明。首先,調查局絕對不會針對兩岸農漁產品的正常交易做任何調查或干擾妨礙;其次,調查局只會針對有特定目的變相流入資金,意圖影響選舉的案件進行調查;第三,對於近日媒體報導造成農民困擾及誤會,特別再次澄清說明;最後,調查局負責國家安全維護工作,絕對遵守行政中立,依法行政,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

調查局並以新聞稿澄清,中國採購台灣農產品是兩岸正常貿易行為,均在媒體上公開,調查局不認為具有異常性,並未要求外勤蒐報,也未針對農漁團體蒐情,盼農漁團體不要誤解,也不需過度解讀。

明年一月「二合一」選舉是我國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攸關國家未來發展至鉅,因此針對中共資金及運用假訊息介入國內政經活動與選舉情勢,確實列入選舉查察重點,一經查獲確切證據一定積極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