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倡徵募兵並行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本報專訪時,針對現行兵役制度,率先拋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的倡議。(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本報專訪時,針對現行兵役制度,率先拋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的倡議。(記者張忠義攝)

2019/07/08 05:30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 今起為期一週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今起展開為期一週的總統初選民調,職業軍人出身的總統初選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本報專訪時,針對現行兵役制度,率先拋出全募兵不可行、徵兵不能完全廢除的倡議,他指出,國家領導人應以「外求和平、內修武備」,他質疑「辣台妹」不管募不到兵、卻跑去嗆中,讓台灣陷入危險,才是真正的台灣國安問題,合理規劃應是「徵、募兵並行」,以確保國家安全。

韓酸蔡募不到兵還嗆中 讓台灣危險

韓國瑜說,和平繁榮是中華民國最高指導原則,這實在太重要,所以要講三遍;他認為,追求和平除善意不挑釁心態外,有效國防嚇阻力才是基礎,而這有兩個關鍵,一是戰力維持,一是全民心防。戰力維持首先要預估戰爭型態,以及應付戰爭的兵力配置,以現實角度規劃兵源,例如二○一七年,國軍預計招募一四七六名預備士官,結果只來了個位數,如果士官募集都這麼困難,那士兵、甚至後備兵力要如何規劃?募兵制真能長期維持穩定兵源嗎?

在精神戰力方面,韓說,要讓全民體認捍衛中華民國、要護衛生活型態、保護自己國家的重要性與意願,尤其在台灣國家認同極其分歧的情況下,如何讓民眾在平時就能培養上戰場時與袍澤的共命感,真正在作戰的時候能夠動員起來,而非四處逃散。

韓國瑜指出,美國在台協會與國務院官員及智庫,認為台灣「缺乏自我防衛的決心,危機意識不夠」,問題就出在這。

韓質疑募兵制 難長期維持穩定兵源

他強調,在這兩個前提下,合理規劃應該是「徵、募兵並行」,但徵兵與募兵結構如何調整,刷新教程讓軍旅生活更有意義、並被尊重,需由國防部縝密規劃。

韓國瑜認為,國家領導人不可以為自己選票利益,一方面嗆中「辣台妹」,一方面為討好年輕選民,造成戰力的斷層。

除韓國瑜外,還有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等人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最後民調結果將在十五日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