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陳永康:機艦國造 搶2035年前完成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昨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記者張忠義攝)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昨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記者張忠義攝)

2018/05/11 06:0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高雄報導〕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昨在「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演說時表示,台灣國防支出仍不足,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很明確地表達,希望美國的盟友更為自身防衛負責,增加預算,台灣國防預算已持平很久,至少應微幅增加,跟上通膨速度。

美台商會籲增加國防預算 跟上通膨

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表示,每一國家國防預算,應視其兵力規模、經濟成長情形、外匯存底,我國目前年度國防預算約一○七億美元,佔GDP一.八七%左右,如果要增加到GDP三%以上,估計還要再增加一千六百億元新台幣,但我國不可能增加這麼多軍費。他呼籲政府如要估計國防預算,除參照GDP佔比,還須考量外在威脅、兵力結構,同時推動和產業結合的長遠政策。

解放軍2035年可能完成軍事現代化

中國解放軍去年七月在朱日和訓練基地閱兵,今年四月更在南海舉行大規模閱兵,陳永康認為,中國去年七月的閱兵,已有超過四成的全新軍備,可能在二○三五年完成軍事現代化。對我國而言,二○二五年至二○三五年是「機會之窗」,包括「國機國造」、「國艦國造」等政策,都應在此期間完成,才具備防禦解放軍的能力。

立委指國防產業條例 將規範智財權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受訪表示,如美方授權給我方廠商軍備、科技,會不會因為個人因素導致內容外洩?立法院正在處理「振興國防產業條例」,會將智慧財產權等內容納入處理,「國安法」則已針對洩密進行規範。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也建議,我國應在法令制度支持下,建立具效率、保護智慧財產的法律與平台,並建立深度資料庫與落實系統整合,強化國防產業的人才培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