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 拚創造雙贏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在高雄登場,逾三百名產、官、學、媒體界人士參與。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左一)也以美國立方公司資深副總裁身分出席。(記者張忠義攝)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在高雄登場,逾三百名產、官、學、媒體界人士參與。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左一)也以美國立方公司資深副總裁身分出席。(記者張忠義攝)

2018/05/11 06:00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高雄報導〕首屆「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在高雄登場,邀請逾三百名產、官、學、媒體界人士參與,其中不乏洛馬、雷神等國際軍火大廠,為台美軍事交流創下新里程碑。與會者皆認為,此論壇有助於為台美軍工產業建立交流基礎,以及我國相關產業升級,甚至打入國際供應鏈。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除落實「國防自主」政策,亦盼台美國防產業創造雙贏。

台美軍工產業 建立交流基礎

台、美軍工產業代表昨齊聚高雄漢來飯店,探討台美國防產業合作的機會與挑戰,另針對航太、造船、資安三大領域舉辦座談。

此次「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屬於民間性質交流,相較於民間人士的熱絡互動,我國出席的官方人士則顯得相當低調。經濟部長沈榮津簡短發言後,即趕回立法院備詢;國防部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中科院院長杲中興僅在台下聆聽,未發表任何意見。

至於其他重要出席人士,包括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前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台灣國防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韓碧祥、前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爾辛斯基等人。

政府力推「國防自主」政策,但部分關鍵技術仍須他國奧援。沈榮津表示,政府將國防產業納入五項「產業創新計畫」,提升「國防自主」能力,亦期盼帶動國內產業轉型,期盼台美雙方產業交流,促進兩國「雙贏」及長期國防合作,以及將關鍵技術延伸至民用市場。

讓台灣供應鏈 結合全球市場

韓儒伯表示,感謝美國總統川普重視台美雙邊協議,及台灣國防相關協會與產業的努力,勢必讓雙方國防產業更上層樓,期盼此次論壇可討論未來合作發展方向,亦可讓台灣供應鏈和全球市場結合,為企業創造更多機會;台灣資通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相信我方可在此領域更有斬獲。

中科院航太所長齊立平則提醒,台美軍事合作並非美方無條件協助,兩國實力應相當,且互補、互惠才得以成立,「如果沒有技術水準、資金,就別想合作」。因此,基於「國防自主」政策,我方應盤點國內產、學、研能量後,建立測試與認證制度,才能爭取國外商機,推動國際合作。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在高雄登場,逾三百名產、官、學、媒體界人士參與。(記者張忠義攝)

「台美國防產業論壇」昨在高雄登場,逾三百名產、官、學、媒體界人士參與。(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