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要查打綠法官 法官協會︰恫嚇司法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1/17 06:00

〔記者項程鎮、謝君臨、張文川/綜合報導〕新任監委陳師孟前天在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時,指扁案有程序的不正義和迫害等問題,未來上任後將專打「用司法追殺綠營、縱放藍營的法官」,此番言論引發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和律師公會三大法界團體不滿,昨均發表聲明抗議。

法官協會指出,陳師孟僅因個人不滿判決結果,就暗示日後會對不符他意識形態判決的法官進行清算鬥爭,這是赤裸地恫嚇司法,把監察權做為打擊、報復、清算異己或滿足政治私慾工具。

檢改團體︰會有寒蟬效應

檢察官改革團體「劍青檢改」也憂心陳師孟表面上是針對「過去」審案的法官,但實質上等於向「未來」全國法官喊話警告,勢必將造成司法界寒蟬效應。

律師全聯會︰陳發言難苟同

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表聲明指出,陳師孟的發言,恐造成司法人員憂懼辦案結果若與監委的意見不同,即遭冠上「迫害追殺」、「縱容護航」大帽子,甚至會面臨糾彈,對司法公正將造成負面影響,對陳的發言「實難苟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