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選對會成員︰徐國勇有意願參選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被黨內視為新北市長強棒人選。(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被黨內視為新北市長強棒人選。(資料照)

2017/11/07 06:00

黨政人士︰徐盼快決定選區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二○一八年新北市長提名仍不明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被黨內視為「強棒」人選,但他也被點名可能出戰新竹縣長選舉。黨政人士透露,民進黨選對會已私下徵詢徐國勇明年投入百里侯選戰的意願,徐曾私下表達,若黨要徵召他參選,他希望能儘快決定選區,以利後續備戰。

黨內視為新北強棒 也被點名征戰竹縣

民進黨內日前傳出「台北顧立雄、新北徐國勇」的雙城雙打組合,徐國勇日前受訪時表示,尊重黨主席蔡英文的徵召權力,黨主席徵召了誰,身為黨員會義無反顧往前衝。

被徵詢參選?徐︰沒這回事

不過,對於民進黨選對會徵詢徐國勇參選意願一事,徐昨否認,表示「沒這回事」。

新北市長部分,目前除了蘇系立委吳秉叡、英系立委羅致政、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等人表態參選外,其他則有徐國勇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被點名。

選對會成員指出,徐國勇對於選舉「當然有意願」,不過,對新北市長提名,黨內還要等國民黨的人選確定後才會有較具體進展,時間約落在明年四、五月;在決定人選前,黨內一定會先進行內部民調。

此外,據了解,近日動作頻頻的陳景峻宣布參選後,也曾私下拜訪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多名核心幕僚,希望爭取游支持;陳景峻也詢問游幕僚,游是否有意再代表黨出征新北市?並表示:「若游錫堃要選,我就願意退出。」

盼游錫堃支持 陳景峻碰釘

不過,游陣營評估,陳景峻此次力搏的機會不大,游幕僚也回應陳景峻,他恐怕「過不了游錫堃這關」,游目前並不會支持陳。據了解,對於陳景峻未事先與游錫堃溝通,就直接對外表態參選,游也頗有微詞,兩人昔日結盟光景恐不復見。

陳景峻受訪坦言,他的確有和游錫堃身邊的人接觸,如果游願意,他當然會去拜會。他也表示,他近日已拜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等黨內大老請益,與游錫堃則是曾在其他場合遇到。

陳景峻表示:「如果他(游錫堃)要選,我們就很尷尬。」游是黨內大老,如果游決定要參選,他就會退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