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主張改台灣國民黨/吳辦控黃復興幹部 造謠汙衊

吳敦義辦公室聲明痛批,黃復興幹部造謠汙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吳敦義辦公室聲明痛批,黃復興幹部造謠汙衊。(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12 06:00

要求黨中央應立即查辦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日趨激烈、白熱化,最近就有黃復興系統的幹部,利用網路指涉黨主席參選人吳敦義主張要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吳敦義辦公室昨聲明,痛批這是極其嚴重的汙衊和扭曲,要求黨中央查辦。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唐德明昨回應說,依黨章及黨紀辦法,檢舉人應向被檢舉人所屬黨部提出,由該黨部調查、擬出處理辦法後,再呈送中央考紀會討論處理。

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

吳辦強調,「中國」二字是資產、非負債,以目前的國際和兩岸情勢,堅守中華民國更是兩岸和平的關鍵,吳敦義嚴正聲明從未主張「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國民黨」或「台灣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已呼籲參選同志不要「網」內互打,卻驚見黃復興幹部惡意散布謠言,製造分裂,這種卑劣手段,黨中央應立即徹查嚴辦。

吳辦指出,民國八十九年國民黨敗選,黨內有人倡改黨名,後來不了了之,九十三年敗選,黨內又有同樣建議,基於黨內言論自由,吳敦義當時表達可討論,但其立場十分清楚,「中國就是中華民國」,反對國民黨改名,「這是吳敦義從未動搖的堅定信仰,這也是吳敦義一向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原因,一中就是中華民國!」

此外,中常委李德維昨日在中常會發言痛批,有領薪水的黨務人員製作不當宣傳攻擊黨內同志,盼黨務同仁自我要求,黨務主管應嚴格約束,不過,洪秀柱詢問究竟是哪位黨務人員?李未點名,只說會提供臉書內容給洪看。

據了解,多位中常委、立委九日參加吳敦義宣布參選黨主席記者會後,被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在網路上貼圖諷刺,「有人忙著拉攏權貴老藍男」,李德維在臉書轉貼相關內容,並PO文說,「支持自己支持的對象~無可厚非,但是為了讓自己的主人續任,而以這樣的手法踐踏黨內同志,輸了同志贏得連任又如何?」

此外,吳辦昨宣布,辦公室發言人群組成員將納入台大哲學系教授林火旺,至於其他成員名單,吳辦尚未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