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溫差大 易誘發心肌梗塞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記者張嘉明攝)

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09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因心肌梗塞不幸辭世,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表示,心血管疾病症狀不明顯,容易被當成小毛病遭長期忽視,加上近期空污嚴重、日夜溫差大等危險因子,恐更提高發病機率。

王宗道指出,空氣污染物PM2.5體積小,吸入體內不容易被呼吸道纖毛過濾掉,可能會進入肺泡、血液循環系統,刺激血管收縮;日夜溫差大也是一樣,當冷空氣進入體內,也會造成血管收縮,一旦本身血管已經有狹窄處,就會更惡化,進而引發心肌梗塞,因此要注意防護、保暖措施。

此外,王宗道提醒,若於活動時,一週出現兩次以上胸悶、易喘等症狀,或是原本跑一段路會喘,但突然變成走一段路就會喘,有容易疲倦、體力差等情況,均是心肌梗塞的警訊,建議進一步就醫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