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魁提前選 國民黨立委批黨中央 球員兼裁判

國民黨中央將下屆黨主席選舉提前,被質疑有利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競選連任。(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中央將下屆黨主席選舉提前,被質疑有利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競選連任。(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將下屆黨主席選舉提前至明年五二○舉行,被質疑有利現任黨主席洪秀柱競選連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昨指出,黨中央一切步驟都在為黨主席選舉鋪路,尚須經今中常會決議才算通過;部分國民黨立委也批評,此舉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提前至明年520 被認有利洪連任

國民黨中央工作會議前天通過一○六年四項黨職人員(黨主席、黨代表、中央委員及中常委)選舉作業期程及黨代表選舉辦法,預定明年三月卅一日辦理選舉公告,五月廿日選出黨代表及黨主席。

廖國棟表示,黨主席選舉以前都在七月舉行,提前到五月須經中常會的決議,之前第十九次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就要求各縣市黨部主委一個月內必須直選,很遺憾拖了半年都無動靜,將有中常委在中常會上提議。

廖也說,從「一中同表」和「一中各表」爭議開始,黨中央和黨團關係就不好,黨中央至今沒更圓融的解釋及說明,雙方各自堅持主張,但政策會卻不斷批判黨團所做的每一件事,他認為黨中央每一個步驟都是在為黨主席選舉鋪路。

國民黨團書記長江啟臣認為,黨主席選舉不是國民黨現階段最重要的事,整個黨的走向及改革方向,才是黨內人士應思考的重點,不是現在就在規劃黨主席選舉。

「提前當然會有影響!」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指出,黨主席選舉提前到五月,會去緊縮時間和空間,但無法預測究竟對誰的影響性較大。

盼中常會今充分討論 再做決定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批評,提前選舉會造成其他人參選準備時間縮短,會讓有意願出來選的人感覺現任者有「球員兼裁判」之嫌,按照原本選舉期程較妥當,希望中常會上能就此事充分討論,再決定要不要改。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認為,選舉期程提前的話,會讓想選的人來不及準備,對現任者比較有利,他不希望黨主席選舉造成黨內分裂,提前選舉完全沒有必要,應按照原本黨章規定日期,不要橫生枝節,不宜提前辦理黨主席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