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蔡川熱線》李登輝肯定民進黨政府外交努力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行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出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行感恩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出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6/12/11 06: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川熱線」為台美外交關係帶來新契機,前總統李登輝昨日指出,通電話是一個開始,代表台灣總統與美國總統開始交流,民進黨政府要藉此開拓更大外交空間,讓國際知道台灣不是中國,更要推動憲政改革,使國家邁向正常化。

讓國際知道 台灣不是中國

台灣教授協會昨舉行感恩募款餐會,李登輝出席致詞時表示,之前許多媒體稱民進黨政府和川普陣營沒交情,從這幾天看來民進黨在外交上確實有努力打拚,要肯定民進黨政府,也希望政府要使國際社會了解,台灣與中國是兩個不同國家。

李登輝說,中國趁美國經濟萎縮之際崛起,川普則以新態度處理亞太關係,美國政治學者伊恩.布萊默曾提出「G─零時代」論點,指美國全球霸主的調停功能已漸失,亞洲及中東地區地緣政治的風險劇增,台灣面對新局勢,要如何確保國家利益,來邁向正常化國家,是非常嚴肅的課題。

李登輝期勉,國家領導者要以推動國家正常化、憲政改革,來幫助台灣脫舊革新,而一個國家興衰取決於三大因素:強而有力的領導、明確國家目標,以及內部認同及團結。

李登輝呼籲,推動憲改不簡單,但為國家正常化一定得做,本土政黨第一次完全執政,民進黨未來四至八年要確立目標、大膽去做,把握機會修憲,強化台灣民主制度,避免中國政權再度復辟,要為了下一代台灣人尊嚴,同心走出台灣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