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國氣候會議 我被迫調降出席官員層級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七日至十八日在摩洛哥舉行,台灣官方代表團十日晚間啟程前往摩洛哥。圖為今年COP22開議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七日至十八日在摩洛哥舉行,台灣官方代表團十日晚間啟程前往摩洛哥。圖為今年COP22開議畫面。(法新社資料照)

2016/11/12 06:00

外交部證實接獲主辦單位「關切」

〔記者彭琬馨、蘇芳禾、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2)官方代表團十日晚間啟程前往摩洛哥,由於我國先前參與國際刑警組織、國際民航組織接連受挫,此次官方代表能否維持以往層級、能否順利與會,備受外界關注。外交部昨表示,本年我方確實在會議開始前接獲公約秘書處人員「關切」我國參與會議官員層級,為顧全大局並持續參與,將「相應調整環保署參加官員之層級」。

我原規劃環署政務副署長率團 行前換將

據了解,我方原規劃由環保署政務副署長詹順貴率團與會,因上述等因素,只好「調降」參與官員的層級,但是否改派常務副署長張子敬率團,環保署昨面對查證,始終不對外鬆口。

詹順貴表示,參與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二十二屆締約方大會相關官員及第二批人員,前天傍晚出發,估計要到今天清晨才會抵達當地,將由外交部代表對外說明。

外交部強調,過去環保署官員曾有署長、副署長至參事級官員以工業技術研究院資深顧問名義參團,此次我國依舊以工研院(ITRI)的NGO觀察員身分參與締約方大會(COP)活動。

我首批專家、NGO成員 已順利入場

外交部表示,我方第一批人員包含專家學者、NGO及有關機關事務工作人員,已順利進入會場參與各項活動,除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與台灣綜合研究院以NGO名義申請獲得展攤、台灣永續生態工法發展協會(ASEED)申獲一場周邊會議外,我方代表也將在現場與各締約方代表團進行雙邊會談。

據了解,雖然我國參與會議的先遣人員已順利入境摩洛哥,但重點是接下來的高階會議,我方代表層級能到達什麼程度;外交部表示,我國將持續推動實質參與UNFCCC COP相關活動,不會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