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世大運 國安局:須防國際恐攻

針對明年八月舉行的台北世大運,國安局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指出,須防範國際恐怖組織、個人藉機攻擊破壞。圖為今年七月在保一總隊舉行的台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資料照)

針對明年八月舉行的台北世大運,國安局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指出,須防範國際恐怖組織、個人藉機攻擊破壞。圖為今年七月在保一總隊舉行的台北世大運反恐應變觀摩演練。(資料照)

2016/10/27 06:00

〔記者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昨邀國安局、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警政署,針對我國反恐相關議題專案報告。國安局認為,明年八月登場的台北世大運將匯聚逾一百五十國、一萬二千人參加,且國際上不乏運動賽事遭恐攻案例,須防範國際恐怖組織、個人藉機攻擊破壞。而陸軍高空特勤中隊等八支具反恐能量的軍、警部隊都會嚴陣以待。

軍警反恐部隊 將嚴陣以待

國安局報告指出,台北世大運將在明年八月十九日至八月卅日登場,各國可能將種族、政治、宗教問題帶來台灣,且國際不乏運動賽事遭受恐怖攻擊案例,因此,我國須防範國際恐怖組織藉機攻擊破壞。

報告指出,政府除加強國際反恐情報合作、落實國境安全管理等作為外,也將支援世大運反恐維安情報需求,今年四月已成立專案,每月召開反恐情勢會議,已掌握影響賽會順利進行的維安弱點。

國安局也指,我國目前尚無具體被恐攻徵候,國內也無「內生型」風險疑慮,但外部風險不能完全排除,伊斯蘭國(ISIS)宣傳影片二度標示中華民國國旗,且伊斯蘭國積極向東南亞地區擴展,各國列管涉恐人士,偶有入過境台灣情形,顯示台灣仍有遭恐攻的外部風險。

對於世大運維安,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國軍陸軍高空特勤中隊、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陸軍特戰部四○三特勤反恐連、憲兵特勤隊、二支海巡特勤隊、警政署維安特勤隊與化學兵等部隊,是否會在世大運期間支援維安?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主任黃俊泰回答:「沒錯。」

至於維安統合單位,黃俊泰說,台北運動場內指揮官為台北市副市長,場外由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負責,指揮官由警政署長擔綱。如有需要,上述二名指揮官可跨單位協調支援。

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表示,由於世大運選手還沒抵台報到,目前發生恐攻的機率是零,國安局將持續透過國際情資交換,隨情勢發展更新情資。

因應明年世大運的反恐維安,行政院昨邀台北市府等官員進行討論,對於北市府提報世大運維安綱要計畫,政院認為有必要加強資訊安全與核生化的應變,要求北市府提出再修正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