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被凍結 國民黨今提告

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本報資料照)

圖為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本報資料照)

2016/09/30 06:00

〔記者施曉光、蕭婷方/台北報導〕由於資金被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凍結,又籌措不到現金,國民黨中央昨日正式發出公文告知全體黨工,原本今日應該發放的九月份薪資確定延發,中央會努力在十月底補發九月薪資,今日將委請律師正式向法院提告,下午由黨秘書長莫天虎與律師出面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提告理由及後續因應作為。

據悉,原本國民黨高層打算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第九條規定,就日前黨產會要求凍結國民黨開出的五.二億元台支支票,申請復查,待黨產會駁回後,才提起行政訴訟,但經律師討論建議下,決定今日雙軌同步向黨產會與行政法院分別提出申請復查與行政訴訟。

至於國民黨先前揚言要告台銀、永豐銀行違反票據法,也在律師建議下決定暫緩,先只以律師函向兩家銀行表達嚴正立場。

黨內人士指出,連日經媒體預告薪水延發,黨工都有心理準備,雖然心情不好,但不至於如媒體傳聞爆出走潮,由於先前減薪、停發三節獎金的消息都是見諸媒體後才知道,大家都很不爽,因此黨中央昨發出正式公文告知全體黨工,公文特別強調會盡一切努力,盼於十月底前補發薪水。

國民黨被黨產會凍結資金,黨部幾近斷炊,卻罕見立法院國民黨團及其他藍營指標性人物出手聲援,也讓許多黨內人士看不下去。黨內人士指出,今日除中央黨部要召開記者會表達嚴正立場外,立院黨團方面應該也會有所動作。

綠委:國民黨可學民進黨辦募款餐會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建議國民黨可學民進黨辦募款餐會,只要鎖定連戰夫婦金婚名單,席開五十桌,每人最多可捐卅萬政治獻金,即可募得一億八千萬元,可解決燃眉之急。

陳其邁說,國民黨不繳黨費、也不辦募款餐會,錢都仰賴過去不當黨產利得的收入,對政黨是大傷害,應該要募款,增加收入,才可持續與其他政黨競爭。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則說,薪水為勞基法保障的勞工權益,黨產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很不妥,但國民黨中央一定會想辦法籌錢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