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資金遭凍結 國民黨:隨時可能關門、解散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說,可能再半個月或一個月,國民黨就無法繼續運作下去,「已經到了隨時可能關門、解散的地步。」(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說,可能再半個月或一個月,國民黨就無法繼續運作下去,「已經到了隨時可能關門、解散的地步。」(記者簡榮豐攝)

2016/09/21 17:0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開立準備應付未來十個月黨工薪水的本票,被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違反禁止處分規定,通知銀行禁止提領、匯出,國民黨秘書長莫天虎今日指出,目前該黨手上帳戶現金已所剩不多,如果未來支付黨工的本票不能用,本月份的黨工薪水將立即無法支付,黨務運作事務費也會不足。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劉漢廷則進一步指出,可能再半個月或一個月,國民黨就無法繼續運作下去,「已經到了隨時可能關門、解散的地步。」

劉漢廷並強調,政黨解散屬於憲法層次的問題,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以凍結財產方式,就是要達到讓國民黨解散的目的,已屬違憲,因此呼籲大法官會議儘速受理並處理國民黨日前所聲請的釋憲案。

莫天虎解釋,最初黨中央是想預發五個月薪資,後來因為工會、輿論質疑,已經停住,但為了保障黨工權益,為日後發放薪資做準備,因此才決定以開立本票的方式為之,時間上剛好就在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施行前,沒有刻意挑選時間。

對於媒體詢問準備十個月額度,是否與黨主席選舉有關?莫天虎說,「當時就這麼多的錢」,強調與黨主席選舉絕對無關,只是希望把錢留下來可以付薪水與退休黨工的退休金,如果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不讓國民黨處理黨產,讓國民黨走不下去,未來就只有上街頭抗爭、興訟,黨工也會採取法律動作。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則指出,國民黨必須籌措黨工舊制退休金,但金額很難抓,而且現在已經出現恐慌性退休,就連莫天虎辦公室秘書都已經離退,況且每個月還有正常薪資支付需要三千萬元,以及現職人員的勞、健保費,一旦出現大規模離退,總金額還需要一、二十億元。

邱大展抨擊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不但認定國民黨開立的本票不能兌現,還要求永豐銀行審查國民黨帳戶提領是否符合不當黨產條例規定,相當荒唐,「銀行可以做這種事嗎?以後誰還敢把錢存到永豐銀?」他強調,國民黨沒有一筆錢是非法的,不但使用合法,來源也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